close
由於這週末打算要帶我家的貓咪KIKI去給獸醫檢查,
打算好好治一下她身上偶爾發作的黴菌,順便打個預防針之類的,
所以這幾天我分段進行了一連串的打掃工作。
為了怕之前KIKI睡過爬過接觸過的地方,
還留著她身上的髒髒毛,或者是沾著黴菌,
我把兩個床的床單被單、三個窗戶的窗簾,都分別拆下來清洗了一番。

家庭主婦的日子還真不是輕鬆就打發的耶!
連續兩天都在洗曬這些厚重的織品,
加上例行公事的拖地板,家具的擦拭,還有做飯....
難怪我這幾天腰酸背痛得很。
加上天氣又熱,無法一直待在冷氣房從事靜態活動,
總是汗流浹背的,感覺真的很辛苦。

今天還把已經忍耐了很久,終於看不下去的浴室給洗刷了一番。
因為懷疑KIKI身上的黴菌,跟浴室的黴菌有關聯,
所以也才決定要來好好的清潔一下,想辦法把病根去除。
感謝穩潔的浴室去污劑跟去霉劑,今天我戴上了口罩,
很大手筆的把各個死角,還有沾滿肥皂垢的牆壁地板&乾濕兩用的拉門,
都噴上了清潔劑,等個十幾分鐘之後,
原本被黴菌沾染得黑黑的牆角,還有卡了皂垢變得白斑斑的,
都不用怎麼刷,就滿乾淨的了。
只不過,就算是輕微的刷洗,整間浴室這樣打掃下來,
還是讓我氣喘噓噓汗流浹背的啊~
但是看到石子地板跟牆壁又恢復乾淨的原色,就覺得心情很好。

沙皮狗常說,孕婦也是要多多活動保持身體健康,
(其實我覺得那根本是他自己愛偷懶的藉口)
不過對於自己對清潔程度的忍耐力實在不高這一點,我也只能認命,
因為如果要等到沙皮狗想到要做什麼家事或是打掃,
那我可能會等到頭髮都白了吧!
只要我還能動,就還是任勞任怨一點唄~
也算是對自己沒有工作賺錢,沒生產力的一點點小補償啦~

不過話說回來,看到家裡乾乾淨淨的,心情就會很好的呀!
不是嗎?: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