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是個沒有所謂「宗教信仰」的人
對於那些老一輩的人十分遵循的習俗跟忌諱
通常我也是能躲就躲
當然也都不怎麼信
簡單來說我算是個滿鐵齒的人

為什麼上星期天會跟爸爸去參加宗教活動
是因為那是媽咪生前十分執著的一部分
以前也算是靠近核心的人物之一
所以元老級成員對我們一家人都十分不陌生
而我也就是一年兩次會跟著老爸到鶯歌的山上去參與法會的儀式
算是做個聽話的乖女兒服從一下吧!

常常聽到有些人迷信或是信仰宗教狂熱到有點走火入魔的地步
當然每個人有選擇的自由
如果在不妨礙到別人
或是令別人感到心裡不舒服的前提之下
我都是OK的~態度算是開放。
不過也曾在加拿大的公車上碰到一個華裔歐巴桑
硬巴著我跟同行的朋友傳教
要我們信耶穌
還說什麼如果我們不信耶穌就會下地獄(這是什麼邏輯呢?!)
有意義嗎這樣?

也或者是我沒有佛緣或是慧根
到目前為止
感覺自己對宗教這東西還沒有真的開竅
無法悟到任何的道
只知道好好活出自己是最重要的人生課題
人生的道其實有各種領悟方式吧!
我會加油的~

對於有信教的朋友若有冒犯
請多多包涵~
以上只是純粹個人看法
並無批判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