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於自己若「經常性」被某種評語或有貶低意味的綽號稱呼時
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或許是從小我們家的家教太嚴
所以髒話當然一率禁止
連帶所有帶有貶低意味的罵人話語
只要被我嚴格的爸媽聽到
都會被唸個半天~
當然長大之後接觸到外面的人
多少也是有被帶壞一些些
可是我的基本原則是《絕對不做人身攻擊》
朋友們應該只有在極少數狀況下
才會聽到我罵人是笨蛋白痴豬頭之類的(暴怒或是開玩笑的時候)
當然朋友間開玩笑機會一定有
但是對方一定可以從我的口氣聽的出來
我是在開玩笑的~不是認真的罵對方豬頭~

我承認自己的確是欠缺方向感的
而且對於某些方面真的反應比較慢一點
或許有時候是有一些傻氣
但我不承認自己笨
偶爾我也會覺得自己真是豬頭
可是開玩笑式的《自嘲》
與別人以認真的口氣針對某一件事情在每一次溝通中對你說你是豬頭
兩者感覺上的差別
我想應該非常容易區別

或許這完全只是個人習慣的問題
如果有人習慣把這樣的話當作發語詞
我其實無權干涉
只能說
這在我的歸類裡面已經是人身攻擊了
本人原則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不攻擊人
所以當然也不喜歡被攻擊
誰喜歡別人口口聲聲的罵你是豬頭、是白痴?
若是你,願意一天到晚聽到別人這麼說你嗎?
當我說「我不喜歡被這麼稱呼」時
我是認真的
也希望我親愛的朋友
能聽懂我想表達的意思

姑且說
我就是個龜毛的人
這一點小小的堅持就讓我保持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