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是因為遺傳的關係,外婆說我媽跟我嬰兒時期都沒頭髮,
(謎之音:那到底為何長大以後就變成又多又毛躁令人討厭的自然捲呀?)
小沙皮過了好幾個月頂上無毛的日子,我自始至終都堅持不要幫她剃胎毛,
就怕她之後長出來的頭髮會又粗又硬,跟老媽子我的自然捲毛一個樣兒,
因為外婆跟我說,以前我小時候就是因為看頭髮都一直長不出來,
就一直帶去剃頭,剃了很多次之後長出來的頭髮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小沙皮剛出生的幾個月都一直不斷被人以為她剛剛剃過頭髮....:S
因為她頭上的毛不但超短而且看起來很稀疏,幾乎等於是光頭。


剛出生五天左右,至少還看得出頭上黑黑而且帶捲的頭髮吧!





一個多月感覺頭髮就開始變少,因為胎毛開始掉了,頭頂那塊開始會反光.....




側面頭髮還好,正面看就活像個小沙彌,好光的頭啊~~





媽呀!超明顯的美人尖,可是毛越來越少....





因為頭上沒有毛,出門99%她都會直接被當成男生,只好盡量幫她戴帽子,
裝一下淑女掩飾沒有毛的頭髮。





越來越光的頭頂連老媽子都看不下去,而且一天到晚被別人誤認為是男生真的很煩。
穿女性化的衣服都還會被直接說是男的,穿這樣當然就更不用說了....





老媽子只好想辦法幫她用女性化的髮帶來裝飾,還好效果還不錯....





或是乾脆直接遮起來,麻醉自己一下,當個小酷妹好了~





不然就在頭上帶個小花兒,裝嫵媚吧!(五個月了還是沒什麼毛啊~~)





穿著可愛的白色公主裝,唉唉~還是沒有頭髮!





夏天到了,就繼續用帽子遮掩吧~謝謝靈芝草人的配合演出....
(幕後配音:唉亞牙~~~~~)




老媽子有一天心血來潮買了一包小髮夾,想說來夾看看,
這時候是六個月大,頭髮已經長出一些了,但還是完‧全‧夾‧不‧住‧啊啊啊啊啊~
大小姐也是一臉驚訝:我頭上那是什麼東東?!




終於,終於,稍微遠一點的距離也看得到明顯的黑色頭髮,後腦的頭髮也稍長,
但是距離可以用髮夾來夾頭髮,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路要走啊....





不過出門的時候也還是喜歡幫她戴個小帽子,感覺更淑女。





也幸好小沙皮因為趴睡的關係(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前面跟側面的頭比較光),
所以後腦杓沒有睡出一圈光光的「姑路」,整個頭髮是完整的~






之所以會想要寫這篇是因為,前幾天在幫小沙皮洗澡的時候,沙皮把拔突然對我說:
「我們什麼時候要帶女兒去理頭髮?側面頭髮好像有點長了~」
我超驚訝,理什麼頭髮啊?她好不容易才看起來不再是光頭妹,
帶出門有總算開始有大約50%的人會直接說她是女生,
側面的頭髮也才剛剛長到可以碰到耳朵的頂端呀!沙皮狗的邏輯真是很匪夷所思~
是因為太習慣她光頭了,所以忽然有頭髮反而覺得不對勁嗎?
可是我巴不得小沙皮的頭髮快點變長,我才可以幫她夾髮夾裝可愛呀!

不過我還是覺得幸好沒有幫她剃胎毛,因為小沙皮現在的頭髮摸起來很柔很順,
也很服貼著頭皮,不會像有些baby的頭髮會怒髮衝冠全部往上翹,
希望她就這麼一直保持下去,最好是遺傳到爸比的好髮質,
不要有我的自然捲(不然以後還要花錢給她去離子燙,很傷!!)


胡亂寫了半天收不了尾....不然來張搞笑照片好了!
沒想到大小姐對棒球挺有興趣,吃梨子的同時還練起了伸卡球...哇哈哈!
好吧~如果女子棒球明星也可以跟名模一樣賺錢的話,也是可以考慮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