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也不太曉得自己是屬於敏感還是不敏感的孕婦。

之前幾個月,因為每次產檢的間隔都滿長一段時間,
而這麼長的等待時間裡面,其實對於小沙皮在肚子裡面的成長情形,
那種一無所知的空白,經常讓人覺得惶恐。
朋友說,等到小BABY開始胎動了之後,就可以每天觀察他的狀況,
不會像一開始那樣,因為沒感覺而感到不安。

後來其實我也沒怎麼很在意胎動這件事情,
直覺上就認為應該是要等到大約20週左右才會有感覺,
所以老是覺得應該還早。
懷孕的日子一天一天地過,肚子也漸漸明顯,體重也有比較顯著的成長,
每天看著自己的身體,都會覺得很神奇,
之前幾次檢查,狀況都很正常,小沙皮也都有在長大,
心中的不安感覺也慢慢減輕,除了偶然發生的不舒服之外,
心情跟生理的狀態也都維持得滿穩定的。

由於我懷孕之後,胃腸消化的狀況就一直滿好的,
老是不管時間地點,到處噗噗噗地亂放屁,
也經常可以感覺到胃腸在蠕動的咕嚕聲,時間久了也就不怎麼在意。
只是總覺得,怎麼從16週左右開始,這麼常覺得肚子在咕嚕咕嚕的蠕動呀!
17週的那一次產檢,讓我在超音波監視螢幕上面看到小沙皮在踢腿,
讓我意識到,
啊!原來他在我肚子裡已經會這樣移動了呢!
雖然他的頭還是長得像個外星人,但是卻已經會踩腳踏車了啊!
不過當時還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感覺,
讓我可以確定是小沙皮在我肚子裡練功。

也就是差不多在產檢之後沒幾天,
有一次,忽然覺得肚子裡面好像被什麼東西頂到的感覺,
我的身子也微微地顫了一下。
我心裡開始想:
「咦?難道這就是胎動?現在就胎動會不會有點早呀?」
當時心中仍就不以為意,因為老是覺得,哪有可能這麼早?
隔了兩天,沙皮狗正乖乖的在幫我的肚子抹妊娠油,
我覺得肚子又被頂了一下,沙皮狗也感覺到了,還跟我說:
「ㄟ~妳的肚子剛剛動了一下耶!是消化太好嗎?」
嗯?原來那不是我的錯覺呀!
所以在那之前兩個禮拜以來,我所以為的「強烈腸胃蠕動」,
全都是小沙皮在練習自創的無影腳功夫喔!

後來我終於認真的上網看了一下別人的經驗,這才曉得,
原來滿多人在16週左右就感覺胎動了,有的還甚至更早呢!
我之前一直都誤會小沙皮了,他一直在向我證明他的存在,
結果我卻一直以為是腸胃在做怪。
之後也就開始慢慢習慣每天肚子被踢來踢去的感覺,
但是到現在我還是無緣見到自己的肚皮被踢到突起來的「異像」,
看來還得再等一陣子吧!

大約兩星期以前,忽然感到肚子很不舒服,大約持續了一天,
都有那種之前大姨媽來的時候那種不舒服的痛感,
而且痛感一陣一陣的,因為懷疑是子宮在收縮,
所以緊張得整個晚上都睡不好,
而且整晚小沙皮都一直瘋狂扭動,似乎也很不舒服。
我跟沙皮狗說,我覺得怪怪的,於是隔天他馬上請假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聽到我的狀況,馬上叫我去做胎心音監測,
結果在我的肚子上監測了半小時多,只有測出很輕微的子宮收縮,
倒是小沙皮被醫生說活動力旺盛,
因為監測的那段時間裡面,他超賣力的一直表演,
胎心音抓不太到,因為胎兒太小位置很難固定,
倒是一直不斷聽到他因為活動而造成機器發出的「唰~唰~」聲,
可能因為綁監測器的帶子有點緊,所以感覺小沙皮動得特別厲害。
後來我觀察了之後發現,如果肚子有比較緊的束縛,
小沙皮就會抗議,就連穿內褲的褲頭太緊,這樣也不行...

從確認小沙皮已經會在我肚子裡面做運動開始到現在,也已經一個多月了,
無影腳的威力也從一開始的「像羽毛輕輕拂過」,
到現在偶爾會感覺被踹到整個身體都震動(躺著睡覺時),
一開始大多集中在我的右邊肚子,但是最近開始會往下踢我的膀胱,
可見小沙皮的功夫越來越好,體力也十分充沛呀!
有時候甚至會懷疑,他是不是在我肚子裡面翻跟斗啊?
(小子,你老是在我躺下要睡覺的時間開始做運動是怎樣?)
不過能確切地每天感受到小沙皮的存在感,真的跟之前很不一樣!
那種滿足感,很難形容。(當然肚子被踹的感覺也是很難形容啦!)

只是小沙皮的活動力這麼強,
讓我還真有點擔心他出生之後會不會是個超級好動的小傢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