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四個月的不負責食譜又來了!

因為清明節拜拜,從台中婆婆家拿回兩條五花肉,
平常我自己是不會買五花肉來料理的,因為總覺得好肥啊!
不過婆婆的心意,也總是要把它消化一下!
於是就做了這道簡單的菜,沒想到第一次做的成果還不錯!
沙皮狗看到了還挺興奮的咧~



◎材料

1. 五花肉
2. 大蒜一支、青蔥一支、辣椒少許
3. 醬油、米酒、砂糖


◎做法

1. 五花肉先用滾水燙熟,水中加鹽,讓五花肉有鹹味
2. 因為婆婆給我的五花肉,皮上面還黏著短短的毛,而且已經燙得過硬了,所以我把皮整個切除掉
3. 又,因為這次的五花肉,肥肉大概就佔了40%左右,讓不吃肥肉的我有點困擾,就也把肥肉一併切掉了
4. 大蒜斜切成段,青蔥也切段,辣椒去子切片,燙好的五花肉切薄片
5. 把剛剛從肉塊上切下來的肥油下鍋先爆出油來(通常我是不會這樣做的,因為豬油膽固醇實在太高,不過只有這道菜這樣子弄,應該還不至於爆血管啦!)
6. 把爆出來的油都倒出至小碗,放一匙油下鍋,熱了之後將切片的五花肉下鍋炒至全熟
7. 加入大蒜及青蔥拌炒
8. 倒入醬油、米酒、及砂糖各少許調味(依個人喜好濃淡酌量囉!)
9. 再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啦!


這道在我的廚房裡算是味道比較重的菜,配飯、帶便當都很適宜哦!
而且非常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