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2月的時候,醫生說我的CA-125指數正常,可以不用再吃藥治療以後,
我跟沙皮狗就開始嘗試做人。

照醫生的說法,在停藥的三個月之內是懷孕的黃金時期,最容易受孕,
再來的話,可能又會因為子宮內膜的增生,而降低受孕的機率。
那時候的我覺得,在三個月之內懷孕是很急迫的事情。
因為子宮內膜異位,光靠吃藥是不能根治的,
若是停藥之後不快點懷孕,大約半年之內就可能再度復發。
因為害怕毛病又再次復發,讓我又再度體驗之前的所有不適經驗,甚至又要開刀,
我們就比之前更加努力的「播種」。

但是嘗試了三個月,都沒有看到成果,倒是覺得自己開始變得神經兮兮的,
每個月好朋友要來之前的不舒服症狀,都被我認為是不是懷孕的徵兆,
然後等到好朋友如期來報到了之後,又大大的失望。
感覺自己簡直是放羊的孩子。
由於這幾個月的好朋友,一次比一次不舒服,就讓我更加的緊張。
雖然大家都會安慰說,放輕鬆不要有壓力,可是對我這種神經質的人來說,實在是太難了。

上個月三號,好朋友還是乖乖的來報到了,
而那伴隨著月經而來,不像是經痛的疼痛感,抓住了我的神經。
那種痛,感覺起來像是久違的骨盆腔發炎,於是一直忍耐到了經期的第六天,我又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有可能是內膜異位又復發了,要我再次抽血檢查CA-125指數。
聽到醫生這麼說,心情真是有點糟,沒想到停藥之後這麼快就會再復發。
因為我問了醫生,為什麼我們三個月來這麼努力,還是沒消息呢?
醫生說,看要不要叫沙皮狗去檢查一下精子看看,因為有的人外表看起來正常,
真的做了精液篩檢才發現精蟲很少或是根本就沒有精蟲。
所以,我就跟護士小姐拿了小罐子跟單子回家,幸好沙皮狗並沒有很排斥這件事情。

隔了一個禮拜去看抽血報告,指數36點多,果然超過了標準值的35,
醫生說,那只好再拿藥,繼續治療半年囉!
我乖乖的去拿了藥之後,心中閃過一個念頭,
上禮拜驗血的時候MC還沒完,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指數?
抱著疑問又跑上樓去問醫生,結果醫生拍了一下大腿說:
「唉呀~!!那個不行啦!通常都要MC乾淨至少兩天以後再驗才會準啦!」
還好有問醫生!不然就又要白白吃六個月的藥了!
結果呢~當天就又挨了一針,再抽一管血檢查一次,希望這次數字會是正常的。
順道一提,這天早上我拿著沙皮狗一大早製造出來的「小兄弟」們送去醫院,
因為他那天要到高雄出差,沒辦法跟我去醫院,就只好托我帶去。
誰曉得,我還特地起了個大早,為了要趕在早上的收件時間之前送過去,
結果送到生殖醫學中心,小姐問我是幾點取出了,她一聽就說,
這樣時間超過太久了,篩檢出來的活動力跟數字會不準,超過一個半小時的檢體他們就不收了。>"<
害我白跑了一趟說....只好再跟小姐拿乾淨的小罐子,擇日再驗。

由於我順便拿了基礎體溫表給醫生看,他說看起來像是要排卵的樣子,
就叫我去照超音波,看看卵泡的成熟度,如果剛好時機到了,還可以努力一下。
(後來去繳錢了才知道超音波照卵泡,是要自費一千塊的!好貴啊~~~)
結果照了半天,醫生說看不到成熟的卵子,
不是已經排完了,就是都還沒有熟,要我下禮拜再去一次。

再下一週,我又到醫院報到了。
這次拖著沙皮狗跟我一起到醫院,直接抓他去生殖醫學中心打手槍(對不起我用了粗俗的字眼),
取出檢體做篩檢,可憐的沙皮狗,說結束了之後都快虛脫了....
而且篩檢的費用要台幣一千六百塊,真的不便宜呀!

這次抽血的指數,雖說降到正常值以內了,卻還是偏高,醫生說仍要吃藥。
沒辦法,只好請求醫生讓我多緩刑一個月,等四月中出國度假完,如果還是沒消息再吃。
那天又再次照了超音波找卵泡,怪的是仍就沒有看到成熟的卵泡!
到底是已經排完了,還是還沒排呢?真是搞不懂!

到了三月下旬的時候,由於接近大姨媽快來的時間了,
我開始感覺到胸部漲大、肚子沉沉的覺得有拉扯感、排便不太順、體溫很高、脾氣很暴躁,
由於這些症狀我幾乎是每個月都會有,所以也不想再給自己太多幻想,免得失望。
但是很會窮緊張的我,還是開始變得小心翼翼,連去健身房都不敢泡熱水池了。
原本因為覺得這個月的排卵週期好像有點延後,所以就一直在等MC來,
可是左等右等,卻一直不來,平常週期都還算準的我,破天荒的30幾天了還不來。

本來我想要等到週末,如果不來的話,再把上次蝸牛送我的「幸運工具」開來使用,
(因為總覺得這個特別的工具,可以把已經懷孕的蝸牛的好運<孕>分一點給我,所以不想浪費了它。)
可是今天早上,已經是高溫期第十五天,MC卻沒有要來的跡象,我終於忍不住,
中午起床就把工具拆開來用了,因為聽說「晨尿」最濃,測起來比較準,
所以...當我把尿液用滴管滴下去之後,原本一開始第二條線幾乎看不見,
但是等我繼續上完廁所,短短的時間而已,
一回神那第二條線竟然變成顏色很深,我就愣住了。



好吧!這樣應該不用懷疑它的準確性了吧!
因為第二條線是在非常短的時間就出現很深的顏色呢!

由於我真的是個藏不住話的人,所以馬上就自己大嘴巴到處廣播了。
(現在想想,還真是有點害怕,萬一驗孕工具搞了烏龍的話,那不是很尷尬嗎?)
不過朋友們真的都好熱情,馬上給了我好多溫暖的祝福跟叮嚀,
讓我覺得自己真是超級幸福的耶!!
看著朋友們一個比一個興奮,在網路上又是大笑又是尖叫的,
讓我原本剛開始還有點shock、不太敢相信自己真的要當媽媽的心情,慢慢也跟著變得興奮起來。
因為知道自己身體有毛病,可能不是很容易受孕,
所以覺得這個「傳說中的兩條線」,真的是得來不易呀!

中午等沙皮狗午休結束之後,我打了電話給他,告訴他這個消息,他的反應是:

我:「告訴你一個大消息喔!」
沙:「喔喔,什麼事?」
我:「我中午忍不住把工具開來用了,結果出現兩條線耶...」
沙:「啊?妳不是說要在等兩天嗎?」
我:「啊....就忍不住好奇心咩....」
沙:「那要跟爸(我娘家的爸爸)講嗎?」
我:「晚上我再打給他吧!」
沙:「那我們還要出去玩嗎?」
我:「ㄟ....等我去給醫生看完,看怎麼樣再決定吧!」
(到目前為止還是維持一貫的理性態度,看不出有很高興的樣子。但是我想他也是暫時被驚嚇了一會兒~)
我:「啊你都沒有很高興喔??」
沙:「有啊,我很高興啊~呵呵呵呵!那等我回家再說囉!」

(我猜,他第一個想到的事情可能是,那天打手搶做檢查的一千六百塊,真是浪費了...)

好啦~其實我承認我跟沙皮狗兩個人都是屬於比較冷一點的人~
所以「聽起來」沒什麼反應,不代表真的是不開心。:P
之後過了大概一小時,他就打電話來問我晚上要不要出去吃飯(這小子越來越上道了哦~)
於是,晚上我們就去吃了陶板屋,慶祝一番。

晚上打電話給我老爸,恭喜他要做阿公了。
結果呀~不愧是我老爸!
也聽不出他有任何興奮之情,倒是馬上就開始精神訓話:
「妳呀~生活要規律一點啦!不要熬夜了!要吃營養一點...bla~bla~bla~bla~」
然後訓完就跟我說掰掰,他要去洗澡睡覺了。

趁我在洗澡的當兒,原本打算要下禮拜等我去醫院確認完畢,再跟婆家報告的沙皮狗,
竟也已經忍不住,偷偷打電話回去講了。
所以才短短一天,已經搞到全世界眾所皆知了!哈哈~
我真是個憋不住的超級大嘴巴!
但是就是,興奮咩.....
我要當媽咪囉!!Y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