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身體的狀況一直很不順。
先是一直的感冒,鼻子跟氣管都不舒服將近一個月;
然後是去檢查口腔潰瘍的問題,發現是扁平苔癬;
再來是MC來肚子痛疑似骨盆腔發炎,被醫生說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復發;
我的右手手指頭在一禮拜之內就受傷兩次。

第一次是在整理衣物,把大衣掛回衣櫥的時候,不知是因為距離瞄不準,
還是我太粗魯用力,右手大拇指就這樣硬生生撞上衣櫥上方。
一開始還沒有流血,只覺得《超。痛。的。啦!!!》
不過過一下子就開始不停地流血,我用了好幾張面紙,
過了滿長的時間才終於把血止住,而且因為掃除的工作才進行到一半,
我還很認真的繼續清掃,沒有及時擦藥及消毒。
因為平常本來就容易撞東撞西而受傷,所以對這樣的小傷口倒也沒太在意,
就一直放著沒去管他,想說他自己會好。
隔了一個禮拜,同樣是在打掃家裡,又是一個太用力,
拿著拖把前後擦著地板的當兒,右手小指頭又撞上門框,
當場又是痛到想要罵髒話,而且傷口馬上冒出血來。

新舊傷口加起來,讓我連擰抹布都有一點困難。
不過小拇指的新傷口大概兩三天就結痂了,也就沒什麼感覺,
倒是大拇指的傷口,奇怪居然過了一個多禮拜都還是沒有好起來的跡象,
外面雖然也結了痂,但是傷口裡面卻越發紅腫,按下去還很痛,
我開始胡思亂想,想像會不會是因為被細菌還是黴菌感染,
害怕會不會繼續放著它不管的話,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然後要截肢....
因為自己越想越覺得恐怖,於是上週六決定去看醫生。
皮膚科的病人很多,但醫生似乎看得很隨便,每個病人都很快就從診間出來,
輪到我的時候也是如此,醫生說這沒有什麼,就開個抗生素給我吃,
再拿兩罐藥給我抹,前後看診大概不到三分鐘吧!

所幸原本非常紅腫疼痛的傷口,在擦了藥也吃了抗生素之後,
消腫了,也比較不痛了。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抗生素吃得還真是有點多,
真不知道身體得要代謝多久,才能把毒素都排出體外。

雖然很不想要承認,但最近的自己,真像個標準的「藥罐子」。
而且真糟糕,好像又把自己變成體弱多病的形象。:S
我也不想這樣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