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兩年多以前沙皮狗退伍,一頭栽入電子製造業當工程師之後,
過年期間,就成為他賺取外快紅包的最佳時機。
對於節儉又頗愛撈錢的沙皮狗,這個機會簡直可說是千載難逢。

由於他們產品的製程,需要24小時不斷的生產,
所以工作內容接近生產端的沙皮狗,部門裡面就有兩種工作類型。
一種是四班二輪的輪班制,做二休二,缺點是必須輪流做夜班。
雖然輪到夜班的時候,除了本身的薪水還有將近一萬的加給,
而且一個月只要工作一半的天數,沙皮狗還曾經跟我念著說他想要轉做這個,
但是因為這工作的替代性較高,又比較routine所以缺乏成長性,
而且輪夜班這種東西真的會搞壞身體,所以他也總只是說說而已。
沙皮狗待的職位則是另外一種,常日班。
跟一般工作一樣,星期一到五上班,週休二日。
唯獨一點就是,因為公司的機器系統24小時運轉,所以只要一出現重大問題,
公司配給他們部門每個工程師的PHS電話就會響起,管你是半夜兩點或是早上六點,
嚴重一點就要馬上直奔公司處理善後。
大約兩個禮拜以前就發生了一次,公司系統因為廠商施工不當,造成整個廠區停電,
半夜一點多沙皮狗接到電話,兩點就在公司了。
後來聽說這一停電,不過短短幾小時,公司就損失了五億......
所以,說他們部門不是個非常受重視的部門,但似乎又缺他們不可。

因為生產機器是全年無休的,所以當然過年期間還是照常運作。
於是,部門人員必須在過年期間輪流到公司值班。
由於這是公司的規定,所以當然也沒辦法說不。
沙皮狗就想說,反正既然要值班,當然要選可以領比較多錢的時間囉!
除夕到大年初二這三天,除了每天的薪水以加班費(日薪的雙倍)計算以外,
每天還加上一個$1500的紅包,
所以沙皮狗已經連續兩年都是從除夕值班到大年初二。
除夕當天四點多下班之後,再從桃園開車回台中吃年夜飯,
然後隔天大年初一的一大早再開車上桃園繼續撈錢賺紅包。

對於我這種覺得「假日就是假日,就算我沒別的事情幹,也別想叫我工作」的人來說,
沙皮狗的行徑簡直就是超乎我的理解範圍。
不過因為是公司規定,看他拿錢也拿得挺開心,我也就不便說什麼。
反正之前過年我也是都待在自己家裡陪伴家人。

由於今年過年,算是我們婚後的第一個過年,
之前我還跟沙皮狗討論過他值班的問題,
因為不管你是不是新婚,值班當然還是免不了的,只是看大家怎麼排班與配合而已。
當時他還說,同事們都知道他今年是新婚第一年,應該會體諒一下,
不會讓他在大年初二值班,因為要回娘家嘛!
這樣的結論,讓原本有點擔心這問題的我放下懸在心上的一塊石頭。
誰知道,就在我們討論完這個問題的隔天,我就接到沙皮狗從公司打來的電話,
有些惴惴不安的語氣,支吾地問我說:
「ㄟ....那個...我們如果大年初二沒有回妳家,會不會怎麼樣?」
「......................................嗯哼!」
我不禁挑起了眉頭。

「那個...我們三個人要排九天的值班,一個人要三天,可是另外兩個人,一個住台東,一個住台南。他們因為住比較遠,所以除夕前一天就要請假回家了.....」
「so?」

「我想說,那我就還是跟前兩年一樣,從除夕值到初二。等初三沒事再回妳家,應該不會怎樣吧?」
「What can I say.....?」

其實,對我那個不太遵循傳統的娘家而言,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只不過沙皮狗的兩位同事,讓我有一種完全「被凹了」的感覺。
請假這種事情是「先講先贏」、「先下手為強」的囉?
家裡住得「比較近」就活該倒楣?
桃園到台中,還是需要兩小時車程的耶!
雖然我心裡知道,沙皮狗自己也很想在短短三天就賺進一兩萬塊的外快,
可是如此的處理方式,就是讓人覺得心裡不太爽快。
不過事情已成定局,我也只好安慰自己,
接下來的六天假期他可以連貫地專心放假,不需要台中桃園來回跑。

所以如果過年的這三天大家看到我在線上「靠杯」,
請給我一點安慰。
因為沙皮狗賺這麼多外快,也不會分給我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