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七月搬家到平鎮以後,沙皮狗與我外食的機會幾乎降到零。
雖然每天自己煮給自己吃,是比較健康沒錯,
但是一些特別的日子,總還是希望能吃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咩。

因為前一陣子沙皮狗領了公司股票,答應要請我吃一頓,但是卻遲遲沒有付諸行動,
上個月的23日紀念日,也是讓它靜悄悄的什麼都沒有就這樣過去了,
我決定不可以再這樣繼續姑息他,就要他今天一定要帶我去吃大餐。

下午我們先到陽明山的陽明書屋參加導覽活動,晃了一個下午之後,
原本下山先到了美麗華去,想找看看有沒有不錯的餐廳,卻沒有看到很吸引我的約會地點。
好玩的是,倒是在那兒遇到了《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先生跟他的老婆手牽手逛街。
眼尖的沙皮狗先看到他,趕忙拉拉我叫我看,
張忠謀滿頭的白髮的確是很顯眼,但是如果沒看過他照片的人,
應該也只會把他當成是個很普通平凡的七十幾歲老翁而已吧!

放棄了美麗華,我想到最近朋友接二連三去嚐鮮的Vita義式料理。
因為那裡有著我實在無法抗拒的墨色麵條義大利麵,於是就央著沙皮狗帶我去。
從美麗華到京華城的路程中,因為走錯路找不到路的沙皮狗又有點發脾氣了,
(男人都很容易為了這種事情失去耐性嗎??)
看到京華城停車場入口排隊準備進場的一大串車子之後,他決定把車停到家樂福去....

好不容易停好車走進了京華城,
人潮明明就不多,為什麼外面排隊要停車的人拿麼多啊?
真是不懂。
上了十一樓,沙皮狗瀏覽了一下放在外面的菜單,點點頭表示同意他的價位,
我們就走進去了。服務生一邊帶位,一邊告訴我們晚一點會有現場演奏可以欣賞。



晚上店內的燈光有些昏暗,有種lounge的調調。
桌上點著小蠟燭,不過純粹只是氣氛用,完全沒有照明效果呀。
點完了兩人的主菜,我們從菜單上點了濃湯跟餐後飲料。
我點了野菇濃湯,就還滿普通的蘑菇湯,不過裡面有一些不是普通菇類的菇,
應該算是特色之一吧。
沙皮狗點的是南瓜濃湯,據他說是有「海鮮味」,但是我喝不太出來。
另外還有兩塊烤得酥酥的法國麵包切片抹大蒜醬,還不錯吃。
不過因為肚子餓了,所以完全忘了拍下來........



我們先去晃了一下自由取用食物的沙拉吧,我拿了一小盤食物先試吃看看口味。
碗裡面裝的是麻油雞,因為下午在陽明山的小吃店看到別桌在吃麻油雞,
覺得好溫暖好好吃,所以晚上在餐廳看到麻油雞的時候,我超興奮的。
趕忙弄了一碗,湯的味道不錯,不會很嗆,也不是太油。
湯裡面的雞肉感覺都是腿部的肉,挺有料的,實際吃起來也覺得煮得很入味。
拿了一塊螃蟹,原本應該是我很愛的食物,不過因為牙齒不舒服沒法很盡情的啃,
所以就覺得SOSO而已。
蝦子小小的,是還不難吃,不過就也覺得還好而已~
(是因為下午我太想睡覺了,所以晚上對我愛吃的食物都沒了食慾嗎?)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一隻很像烤雞翅的東東。
它的雞翅皮裡面,咬下去以後我嚇一跳,因為裡面完全沒有骨頭,那也就算了,
內容物竟然也不是雞肉,而是絞成碎碎的蟹肉!
非常特別的一道菜,也很有創意。
廚師要這樣一隻一隻的處理,想必是很耗功夫的吧!應該要給他拍拍手。



沙皮狗所點的甜酒海鮮焗管麵先送來了。
其實原本他一開始是想要點鮮蝦干貝義大利麵,但是因為被我一句話影響,他改變了主意。
(真是不好意思~因為不愛甜也不愛奶的沙皮狗實在吃不習慣焗烤類食物~)
其實麵的料還滿多的,不過我看他到後來吃的有一點痛苦 :S



完全不出意料的,我點了有一整隻墨魚放在麵上頭的墨魚麵。
(彷若我就是專程要來這邊吃這道餐似的.....)
當然,麵也是完全不出意料的美味啦!
對黑色麵條完全沒抵抗力的我,很滿足。
只是我那可惡的牙齒很不合作,最後我要面對那隻很有嚼勁的大墨魚時,
嘗試了一下,我發現,還是不要勉強自己比較好,不然牙齒不知道要痛成怎樣,
只好把一半的墨魚丟給其實不是那麼愛墨魚而且已經很飽的沙皮狗。



吃完了主餐之後,休息才沒有多久,我又跑去自助沙拉吧區拿了蛋糕。
沙皮狗看到我拿了一大堆,有點嚇到。不過貪心的我就是想要每一種都試試看。
最值得推薦的是右邊的這個巧克力蛋糕,厚實且不甜不膩的口感,沙皮狗跟我都說讚。



我的飲料點的是很普通的熱奶茶,只是立頓紅茶包加上奶球而已,
但是沖泡紅茶的水是「滾燙」的,跟一般餐廳送來的《不太熱紅茶》溫度有些差距,
也算是值得推崇之處。
而且他用了特別的茶杯組,小茶盤有個很有趣的隆起弧度,讓我一度以為是自己把杯子放歪了。
沙皮狗點的是冰咖啡,跟其他餐廳的附餐冰咖啡相比之下,也是勝出的。
不管是口味還是份量上來說,都很不錯。



晚餐時間還有「附送」現場爵士樂演奏,也是讓我想加分的原因。
薩克斯風手的肺活量還不錯,看他臉不紅氣不喘,一首接一首的吹奏著曲子,
搭配著鋼琴演奏,我們一邊喝著飲料發著呆,還滿舒服的。



最後結帳時,其實覺得也沒有讓人很心痛的感覺。
綜觀今天整個進食的品質,就覺得還好,不會有錢白花了的感覺。
義大利麵大概都是$450~$480,有自助沙拉吧,看樣子應該是很常換菜色,
因為跟其他人比較過,好像吃到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他另外還有排餐,價位大概都是七八百左右,不過看起來沒有特別吸引人就是了~

餐廳位置: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1F(京華城購物中心樓上)
訂位專線:02-3762-2133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