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
長的並不特別秀氣細緻
也不是摸起來感覺會好命的那種細軟無骨之相
手指頭呢~
說長倒是挺長的
但就生的一副刻苦耐勞的「勞碌型」

小時候可能爸媽壓力給的太大
所以有點強迫症傾向
會不由自主的把手指頭皮一層一層的
剝啊剝咬啊咬
非要弄得十根手指都流血才甘願
每一根指尖看起來都是破破爛爛的很醜
這壞習慣也忘了什麼時候就莫名其妙的「痊癒」了
皮肉長齊之後形狀倒也還稍微可以看

在大學之前我從來不留長指甲也不塗指甲油那些有的沒的
很病態的隔兩三天就會剪一次指甲,長出一點點就想剪掉
後來是上大學之後宿舍室友「教壞」我們同寢的一干人等
才開始懂得修指甲
然後才發現原來把指甲留長
看起來手指頭會更長
開始有人說我的手指是 piano fingers
彈鋼琴的手
不瞞大家
我小時候的確是學過鋼琴的
只是當時是被逼著學的
因為被逼著練琴很不甘願
所以到後來就自暴自棄
現在連一首完整的簡單曲子都不會了

在接近30歲的現在
猛然發現歲月的痕跡竟也會寫在手上
老化的跡象處處可見
而且還因為每天騎摩托車以及作家事
手掌長滿了厚厚的繭 >"<
於是我不得不開始保養
我這雙好看
但是不好命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