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兩隻米克斯之外,
其實我還養過一隻灰色金吉拉叫作Angel(當然名字不是我取的!)
她是在大四接近尾聲時我從租屋的房東那邊接收來的。

有天房東用一個爛爛的狗籠
裝了一灰一白兩隻金吉拉到我們這層樓來
因為他知道這層樓愛貓的人有好幾個
所以就把家裡不想要養的貓帶來
看我們有沒有人要
房東說貓是人家送他的
聽說養了快一年了都沒帶去看過醫生
不過有送去洗澡過(但我看應該不超過兩次吧~髒得要命~)
整天把兩隻貓關在籠子裡
吃飯上廁所都在裡面解決
也沒有給她們貓砂 :(
而且房東的小孩們看樣子會虐待貓
所以兩隻貓剛來的時候性格極為乖戾
我跟另一位愛貓的樓友瑄把兩隻貓從籠子裡抓出來檢查
我的媽呀~~滿耳朵都是蟲跟耳垢!
加上全身髒兮兮的~毛全部糾結成一團。
白色那隻真的是凶貓一隻~
光要幫他看個耳朵就被用力的抓傷了好幾處
看得出來她的指甲完全沒有被剪過~尖銳得很哪!!>_<
後來白貓由樓友瑄暫時接手,等調教好了之後再找愛心人士送走。
Angel就由我接收了。

一時之間
我那兩三坪大的學生套房竟然擠了三隻貓
每天回家都會看到地板上滾來滾去的毛球(養了長毛貓就是會這樣......)
Angel十分的高傲孤僻,而且跟兩隻米克斯不和~
成天不是打架就是自己躲在窗口看外面
耳朵裡面的蟲理所當然的傳染給了另外兩隻
我帶她們去看醫生看了好長一段時間
努力的清洗&點耳藥才全部消滅掉

後來因為貓毛實在是太多
我鼻子過敏太嚴重
只好讓K把Angel帶回台中家裡去養
她在台中被養的白白胖胖的~
一改之前的冷漠高傲,成天撒嬌~
惹的原本不是很愛寵物的K的爸媽也愛她
原來她也只是喜歡獨占主人的愛撒嬌貓咪吧!

921地震時位於地震帶的K一家倉皇從家中逃出
在竹林裡躲了一夜
白天回到家才發現遍尋不著貓咪
在台北上班的我接到這樣的通知
憤怒不已的當場在辦公室裡面哭了
原本已經失望且傷心失去了貓咪~
但是在幾天之後,K居然在自己房間的衣櫥後方那近乎不可能的狹小隙縫中發現了Angel!
到底怎麼擠進去的都不知道....

後來K媽因為貓毛的關係鼻子嚴重過敏
每天碎碎唸要K把貓送走
碰巧當時K的學姊有意願要養貓
所以就把Angel移交給學姊了
雖然不捨得緣分這麼短
不過我想她會得到更好的照顧也還算放心

之後兩年我回到了台中工作
雖然自己家近在咫尺
我卻為了貓咪問題仍得在外面租房子
因為家人對小動物沒好感甚至討厭
阿嬤甚至叫我把貓丟到市場去
讓他們自生自滅
養了她們都幾年了~她們跟我的親人一樣!
叫我怎麼可能這麼作呢?
因為懶的跟家裡的人抗爭這種事情
所以我乾脆就不搬回家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