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因為鼻子過敏跟氣喘毛病
家裡不許出現有毛的動物跟絨毛娃娃
所以家裡養過的都是烏龜蟋蟀小白鼠蠶寶寶之類的無毛動物
上了大學心想終於離開家裡了~
但卻住學校宿舍住了三年
一直到第四年宿舍床位不夠只好租房子住
我才有第一次自己養寵物的經驗

1998年8月一個下雨的下午
朋友在自家樓下撿到一隻又冷又餓直發抖的小喵咪
當下就先帶回她家療養並且取名為KIKI
因為朋友當時沒辦法收養她
而剛好我又有想養貓的意願
所以KIKI就在兩天以後來到我在學校後面租的的小小宿舍

當時才一個月大的KIKI活力之旺盛的
我的手腳在短短時間內滿佈爪痕 @_@
我猜想她出生後可能就沒有好好吃過一頓飯
多半都翻垃圾堆的垃圾吃
所以嘴巴有一股很重的垃圾臭味
一直到一兩歲之後才漸漸消失
而且她跟著我生活了好長一陣子
才改掉貓餅乾放進碗裡就馬上跑去吃光光的習慣
小朋友啊~又沒人跟妳搶食物~幹嘛這麼緊張啊!

雖然是路邊野貓一隻
但是也不知道是誰教她埋便便的
每次她嗯嗯完埋便便之用心
簡直跟她主人的潔癖有得比啊~
果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

KIKI聰明歸聰明
但是小時候非常的好動
一年內打破我十數個玻璃製品
摔破N個CD殼子
書本咬的亂七八糟
學生用達新牌塑膠衣櫥好幾個被她抓的破爛不堪
因為她愛跳到衣櫥上層去睡覺
可是常常跳不上去就會爪子從上面開始往下拉扯 -_-
她安靜的時候看起來像是在裝淑女或耍自閉
表情嚴肅的很(跟主人一樣)
玩瘋了的時候神情卻是十足的狂野!
但睡著的時候仍是小天使一個

以前住在淡水的時候
冬天冷死了
睡覺睡到一半還會聽到她爬到我身上來喵喵喵的叫
要我掀開被子讓她鑽進來睡覺
討厭給人抱
又怕陌生人
讓陌生人碰到就會開始抓狂
可是多讓她看到你幾次
她覺得你是熟人的話就會去跟你撒嬌

KIKI最愛玩袋子
只要有塑膠袋或紙袋的聲音出現
馬上就會看到她眼神銳利蓄勢待發
一付隨時要撲過來的樣子
百貨公司的空紙袋還有空紙箱她最愛鑽進去
可以躲在裡面睡覺整天(可能比較有安全感吧~幫她舖好的床她從都不睡!)
有時候她鑽進紙袋
我就會把袋子拿起來轉圈圈晃給她暈 :p
然後就會看到她「下飛機」的時候走路不穩搖搖晃晃的模樣~
超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