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去廚房吃早餐時,Monika問我有沒有覺得好一點,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但我知道我不能回答NO,因為這個答案她一定不滿意,然後就又會開始念個不停;所以我就笑了一笑,猜想這笑容看起來應該滿苦的吧!早上Lindsey還是當我隱形人似的,看我的眼神也都怪怪的,或者該說她根本就不看我,即使走過我身邊也是一樣。我開始在想,這樣下去我是不是乾脆自己搬出去住算了?在一間屋子裡簡單的人口中,只要被一個人施以這種態度,你就會受不了的。況且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在國外,根本找不到其他人可以訴苦。我面對著窗外吃著苦澀的早餐,Lindsey就坐在我的左方,但卻當做沒有我這個人的存在,Monika看我這樣子,就跟Lindsey說,我一定是在想念我的男朋友。我聽到了以後,越想越難過,越想越難過,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了,可是又不想被坐在旁邊的Lindsey看到我在掉眼淚。她還是看到了我在偷擦眼淚,就跑去跟Monika講,反正後來我忍不住了啦,就開始哭。

Monika在這個時候開始跟我談我昨天寫給她的信,她說她前天的確是有點生氣,因為她花了時間幫我問電話公司牽電話的事,然後又花時間坐在那邊跟我解釋半天,可是我不但沒有表現出一點謝意,還對她講話不禮貌。前天她問我有沒有去問學校老師電腦的事,我回答我沒時間去問。她說,問題就出在我那句話。第一次她因為沒聽清楚,就又問了第二次,結果第二次我回答的時候說「I told you I didn't have time.」其實,我真的不記得自己當時是不是這樣講的,但她說她花時間去幫我做這些事情,我還這樣惡劣的回答她,是非常不禮貌的,但我真的一點也想不起來自己當時是這麼說的。

我告訴Monika,我本來就不是很愛講話的人,她先前一直不曉得,有時候就會一直逼我講話,可是我真的是講不出來。有時這樣的狀況也讓我覺得心裡不太舒服,好像是被強迫著去做某件事一樣。我告訴Monika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真的很需要自己一個人安靜,實在不喜歡有人在耳朵旁邊一直念不停,因為我信裡面告訴她,那天我已經累得半死心情又惡劣到極點,回到家還聽到她講那句「this is not a fashion show」,我真的是當場很想爆炸。今天我已經知道自己犯了一個愚蠢萬分的錯誤,而且也已經嘗到苦果了,為什麼回來她還要再提醒我一次我今天犯的錯呢?但她回答我說,她這個人個性就是這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我們不是都會覺得,有時候說話真的要看場合看狀況,什麼時候什麼話該不該說,可以先經過大腦思考一下,不是嗎?但是她就覺得,我看到什麼事覺得應該要告訴你,我就要馬上告訴你。她完全不會去想說,過兩天等你心情好一點的時候再跟你說。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加拿大人都是這樣,但這點真的跟她有點很難溝通。

有時Monika會強迫人家接受她的想法,其實是個有點兒強勢的人。不過她有時候卻無法接受別人有自己的想法,比如像是愛吃什麼東西啊、一些生活細節什麼的,我如果告訴她我什麼不敢吃、什麼事我不想做,她都會說:「妳都還沒試過咧,就說不要,不可以這樣!」就強迫我去做一些我真的不太想做的事情。雖然都不是一些什麼嚴重的事情,但是我心裡總是會想,連我媽都還沒管我到這種地步ㄟ!居然強迫我吃酸黃瓜醬是怎樣?我在台灣就有吃過,而且我真的不喜歡酸黃瓜,我告訴她說我吃過而且我喜歡吃,她還是硬要我試過以後真的不喜歡再丟掉。有時我會覺得,我又不是妳女兒,也不是只有九歲而已,真的沒必要這樣子「教導」我吧! @_@

反正跟Monika談到後來,她問我說她今天這樣跟我講的,我能接受嗎?我說,如果我必須要去接受的話,那我就會盡量試看看囉!談的內容包括了一些我覺得跟她沒有辦法溝通的問題,所以我並不想一下就全面的接受它們。但她又說:「這樣的答案我不滿意。」 -_-# 意思是我必須要被強迫「欣然接受」妳的所有意見,還不能有異議囉?不過在那種狀況下,似乎不說YES也不行,總之是談完了,這事件應該算是結束了吧!

Monika問我要不要騎她的腳踏車去海邊晃晃,海邊都有行人跟單車步道可以散步閒晃。那是個很長的海灘,而且很漂亮,我想說反正也沒事,出去散散心也好。她還告訴我,在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的地方16th avenue有一間二手腳踏車店,叫我如果考慮要買二手車的話,可以去完海邊以後繞過去看看。我已經N年沒碰過腳踏車了說,一開始還真有點不太習慣,但去到海邊真的會令人心情好一大半耶!至少在那邊暫時不去想那些難題,就沒什麼其他的事情好煩惱的,大家在那邊都是在閒晃跟玩耍,享受他們的休閒時光呀!加拿大人好像一到假日,或是晚上吃飽飯就會跑到戶外玩或是運動,我覺得西方人真是很會享受生活的,不像我們一天到晚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不給自己跟別人喘息的機會,台灣人只會整天坐在桌子前面工作或打電腦,不然就是屁股黏在沙發,眼睛黏在電視上動也不動,一點都不健康!

從海灘回來以後,我順便過去那家二手腳踏車店逛。今天是週末,所以好多家長帶小朋友去買腳踏車。這家店的生意真是非常好!店內的二手腳踏車,貴的跟便宜的都有,但我不想要買貴的。這邊的二手車價錢也有到八九百塊加幣的耶!真是嚇死人!我看來看去,比較便宜的單車平均也都要一百二左右,覺得還是有點小貴!這個價錢折合台幣在台灣都可以買到超好的新車了!我試騎了幾輛,感覺也都不是很滿意,總覺得沒那價值。後來看到了一輛很久都沒賣出去的車,因為它有地方壞掉,他們這邊二手的東西都算是託售,就是一開始賣的時候標一個價錢,如果拖越久沒人買走,價錢就會越降越低,賣出去的價錢再由店家跟賣主按比例來分,通常都是店家拿比較多的!我看上的那台一開始也是八十幾塊起跳啊,但一直賣不出去,我今天去看的價錢已經變成14塊了,因為這台車可能之前有摔過車,所以右邊的煞車跟變速switch都斷掉了,我試騎了一下覺得還可以,輪子還算滿順的,就問他說如果要修理的話要怎麼算。店員叫我去隔壁的零件店問,我問了一下,好像也不怎麼貴,加一加整台車連修理加零件才六十塊左右,再怎麼算都比買一台新的或是其他超過一百塊的車便宜,當下我就決定買了,因為我真的不想要再每天走三小時的路上學了!付了錢以後,我把車牽到隔壁去給老板看,他說這兩天因為是週末比較忙,沒辦法馬上幫我修,要我留電話給他,他下禮拜一或二修好會打電話叫我去牽車。就這樣,我帶著很好的心情回家了。

回到家我告訴Monika跟Mark說我買了腳踏車了,他們都一臉的不可置信。再問到價錢,他們更是一臉訝異,因為溫哥華的物價真的很高,我買的腳踏車真是便宜的要命。Mark問我還覺得難過嗎,我回答說還好啦!他就說,這就對了!在我們家是不允許難過的唷!

hmmm.....好吧....我真的不想再為這種事情跟人爭辯了。這是你家所以你說了算囉!

懷著期待的心情入睡。期待下星期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