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持續低落中。

早上穿得跟平常的休閒打扮稍微不一樣去學校。因為心情實在不太好,又覺得自己因為每天要走路上學,都穿得很隨便去學校;剛好今天要去辦學生證需要照相,就想說穿好看一點,沒有帶我平常背的運動後背包,也沒穿我每天穿的走路鞋。去學校的路上,我走到一半就發現,真的不應該穿這樣,那靴子跟側背包簡直是在要我的命。要是像平常只是走到學校也就算了,今天還得要多走一段路到幾條街以外的city center,來回大概要再多走將近一個小時,真的是穿錯鞋子了今天!但是當我發現這個錯誤的時候,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總不可能叫我再走回家換衣服吧!

好不容易到了辦學生證的地方,發現已經有一班在那邊排隊要照相了,我只好傻傻的排在他們後面等。我一點半要上課,學生證卻要到下午一點才開始承辦,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而已,但承辦的人叫我還是要照規定排隊,結果排到我的時候已經一點半了,切!後來我才發現,前面排隊的那一班是早上已經上完課的了,早知道就跟他們老師說讓我先照相,反正他們又不趕時間。等我趕回上課的地方,已經是兩點了,又累又喘腳又痛,而且學生證上面的相片簡直就不能看,醜死了!覺得今天真是糟透了,但是沒想到,更糟的事是在回家以後……..

幾乎是用爬的撐回了家裡,一進門,Monika就跑到門口來,看到我正在脫鞋子,就大聲地嚷著說,為什麼我沒有穿我的走路鞋,而要穿這個鞋子去上學?然後就開始吱吱喳喳地一直嘮叨。我呀,真的非常不喜歡有人在我心情不好時,還在我耳朵旁邊一直不停的歲歲念。Monika還講了一句話讓我非常不能接受,她竟然說:「This is not a fashion show!」Shxt!我當然知道這不是服裝表演!而且我也早就發現自己穿錯服裝了,實在用不著她再提醒我一次。我只能無力地回答她,我今天只是想讓自己心情好一點而已,並沒有想要招蜂引蝶的意思。顯然她不是很滿意我的回答,又開始喳喳喳的念個不停,但我已經沒力氣跟她爭辯下去了。

到房間換下衣服之後,我去廚房去吃我已經冷掉的晚餐。吃晚飯吃到一半,Monika就跑過來跟我說她今天詢問了電話公司的結果。昨天有請Monika幫我問他們的電話公司Telus,看看如果我想牽一支新電話的話需要怎麼弄;我想說就算ADSL不能用,那我自己牽電話線用撥接的總可以了吧!她昨天也跟我說,叫我到學校問看看學校是否允許學生帶notebook去接學校的網路節點。其實我之前就已經知道學校不同意,因為先前有一個學生就說他帶自己的電腦去學校接網路,被電腦教室的老師抓到,叫他不可以這樣。我也跟Monika解釋了學校規定是不能這樣的,但她就堅持要我說去問問看學校能不能讓我破例。拜託~我今天就連上課都遲到了,哪有美國時間去問這個問題?結果Monika幫我問到的結果是,裝機費要100塊,因為我是外國人,所以保證金要再另外加200,然後還有一個38塊phone jack的錢,所以total就是338塊錢。然後每月28塊月費,市內電話無限通話,如果要撥接帳號還要另外加錢,他們這裏的撥接費還真是貴得嚇人呢!看Monika的樣子,好像也不是很願意讓我裝電話,只是因為我拜託她幫我問,她就問,這樣而已。講完了以後,她就問我今天有沒有去問學校的人能不能帶電腦去,我回答她「I didn't have time to do this...」她好像沒聽清楚我說的,就又問了一次,於是我就又再回答一次,但也不知道是她覺得我態度不好還是怎樣,她看來有點不高興,把筆跟紙往桌上一丟,說了一句「This is all the information you want!」然後扭頭就走了。我都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完全不知道自己有說錯什麼。就這樣一頭霧水的,愣在那兒。

晚上的心情在與Monika談話後變得更加低落,身體也已經接近崩潰邊緣。我真的受不了每天走這麼遠去上學,也受不了有人生我的氣,而且還是莫名奇妙的。晚上左翻右翻實在睡不著,我就爬起來寫信給Monika,花了我兩三小時才寫好。我在信中告訴她,我很感謝他們為我所做的一切,我會這麼難過只是在氣我自己而已,真的不是在怪他(因為她提了好幾次,說會有這樣的結果並不是他們的錯。)她好像認為我不高興不講話,是在責怪他們沒盡力幫我這個忙。我信中告訴她,我真的是累到極點,每天走這麼久的路簡直是要我的命;而電腦的事情,我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去接受不能用網路的事實。我問她到底是不是在生我什麼氣,為什麼把筆一丟就走了?我只不過說 I didn't have time而已啊!

寫完信已經是凌晨三點,我眼睛已經快合不起來了。幸好明天沒課可以睡晚一點,我現在知道星期五沒課,不會再這麼笨跑去學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