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提早出發到學校去,因為必須要去銀行領我的金融卡,還得把我的旅行支票存進帳戶裡面。中午時間,去銀行辦事情的人還真是多得恐怖。領到卡片以後,還排了好久好久的隊才輪到我弄支票,不過我排到的行員是個年輕的外國帥哥哦!嘿嘿!害我緊張的差點講不出話來,噗哈哈!這邊讓我覺得很好的地方就是,不管你到哪邊,像是銀行或是店家之類的,服務的人一定都跟你微笑問好,問你How are you today,走的時候跟你說Have a nice day。不像台灣的銀行、櫃台人員,或是超市收銀員那些的,不管什麼時候去,他們都是一付你欠他幾百萬的樣子。我的旅行支票弄了非常久的時間,因為金額很大,那行員還跑去打電話確認。銀行規定超過兩千塊存款就要做確認之類的,我存了九千多,被問了一些有的沒的問題。本來我還很緊張,想說我的支票是不是有問題咧,不過後來帥哥行員說一切都沒問題啦!但我已經嚇出一身汗了 ^.^;

今天換到新班級上課,在student lobby碰到了原本也是上Wendy課的女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也是從台灣來的,叫做Claire。我一直以為她是大陸人,因為上星期她都一直跟大陸人走在一起。Claire原本也是想要上早上課的,只是她住在Richmond她姐姐家,早上要很早起床搭她姐的車到downtown,她實在是起不來,所以只好換到下午班。

昨天跟今天,這個班的導師Dan去參加一個研討會,所以由另一個老師叫Carol的來代課。其實她上得不怎麼好,上課當中還跟一個韓國學生起了衝突,真是怪怪的。有個地方她明明就講錯了,同學一直在問她那個部份,可能後來她自己也發現講錯了,可是全班同學都已經快要受不了。那個韓國女生好像是在掩嘴笑,老師覺得是在取笑她,就很不高興地在講台上一直碎碎念。後來那韓國女生也終於不高興了,說她都已經道歉了,不然是還想要她怎樣。最後兩個人就在課堂裡槓上了,真是有夠扯的!後來韓國人一氣之下就跑出教室,整個下午都沒再出現過。幸好Carol只是來代課到今天而已,要是我們固定的老師是她,那我們就真是太可憐囉!

班上有個大概四十幾歲的「老」同學,是個日本人叫做Eiichi(英一),有三個韓國女生Jimin、HyunSuk、 Gwyneth。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日本跟韓國人都滿堅持用他們自己的本國名字,而我們台灣、香港、大陸來的學生,都會取英文名字。目前為止我所碰到的日本或韓國人,幾乎都是用他們原本的名字,除了跟Carol起衝突的Gwyneth。真不知道是為什麼呢!哦!順道一提,韓國名字每一個好難記而且超難發音的喔!還有大概一半的同學,是從大陸來的年輕小女生,好像都是來玩而不是來唸書的。聽她們談話的內容,都是上星期去哪裡玩或逛街,總覺得自己插不進話題。雖然她們個性都滿開朗和善的,不過就感覺我們來的目的是不同的,所以似乎也沒辦法和她們非常深交 ^^;

回到家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吃飽了。我一進廚房,他們就告訴我ADSL沒辦法讓我用。Mark去問他的電腦公司,電腦公司回答說,要弄的話可能要花五六百塊,而且還不保證行得通。他講的我也聽不是很懂,我不知道ADSL要牽另一個結點是不是真的這麼困難,但是要花這麼多錢又麻煩的事他們是肯定不會做,畢竟他們找homestay學生不是要給自己添麻煩的。基本上,他們其實並不缺錢,我知道有很多寄宿家庭是要靠每個月寄宿學生所繳的費用維持家計的,而我的這個homestay並不屬於那種。Mark是一家公司的老板,Monika是資深空姐(她已經飛了了二十幾年了),Lindsey上的是這一帶的昂貴私立小學(公民上這邊的公立學校是不用錢的),他們住的是溫西(高級區,靠海邊,地價房價都貴)。Monika有次就告訴我,一個月七百加幣的寄宿費,折合一天也才二十幾塊錢,根本就不算什麼。她之所以會想找寄宿學生,是因為她希望以後她女兒像我這樣出國在外的時候,也能碰到像他們一樣的家庭幫助她的女兒學習與成長。

雖然我知道他們並沒義務幫我這個忙,但是聽到這消息,晚上還是難過得吃不下飯。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了點,只是一個禮拜以來期待的事情就這樣希望落空,再加上連續一個多禮拜的疲勞終於爆發,一個控制不住就哭了。心裡一直猛罵自己蠢蛋,為了要出國就花六萬塊買了個沒用的廢物電腦帶來這邊,完全派不上用場。而他們沒有辦法了解這對我的重要性,儘管我邊哭邊告訴他們這對我真的很重要,我靠這個跟我所有的朋友與家人聯絡。Monika只覺得奇怪,認為我有必要難過成這樣嗎?她覺得不能上網並不是個big deal嘛!有啥好難過的?她一直對我說,要想想看我是多幸運能來到這邊,跟寄宿家庭住在一起,拉哩拉雜的唸了一大堆。她有一點讓我受不了的就是,不懂得看情況閉上嘴,就已經夠難過了,還在你耳朵旁邊念念念一堆。她覺得我不應該這麼難過,應該要慶幸自己能來這邊,慶幸能跟她們這麼棒的寄宿家庭住在一起。

《不能用網路只是小事嘛!有什麼好哭的呢?》

問題是,我哭不只是為了網路的事,而是整整一個多星期繃住的情緒終於滿出來了,只得釋放。she just doesn't understand!整晚情緒都很低落,一直到睡覺時都一直在想,自己當初幹嘛買這台蠢電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