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校報到的日子。

原本是4/30就應該要報到的,但是因為訂不到前一天的機票,所以只好跟學校說延後一天報到。早上九點就要到學校,所以我很早就起床了。Monika要送小朋友去上學,八點就要出門,她說可以順便開車載我到位於downtown的學校。在家的時候她告訴我,她今天下午可能會很忙,因為她的媽媽從德國回來,所以她必須去機場接機;而且也不確定我今天學校到底會幾點結束行程,所以我可能得自己走路回家。接著她就畫了一張從家裡到學校的簡單地圖給我,我聽得懵懵懂懂的,因為時差還沒調整好,前一天坐飛機的勞頓也根本還沒恢復,她講了一大堆英文路名,我根本一個都記不起來,只是猛點頭。心裡想著,反正我拿著家裡的地址,萬一真的迷路的話,路長在嘴上嘛!

看到這邊,我想一定有人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要走路回家呢?坐車不就好了?homestay的人難道不會接送妳上下課嗎?

這真是個好問題。說實在話,連我自己都根本沒有想到,來到這裡竟然要用走路的上學,但它確實發生了!還沒出國之前,我就有聽說這邊的公車好像在大罷工。當時的我心存僥倖地想說,應該不會罷工那麼久吧!哪那麼倒楣啊?但是呢,靠腰ㄟ,他就硬是給我罷這麼久咧!而且恐怖的是,不知道他們還要繼續罷工多久 @_@ 在沒有任何交通公具的狀況下,我只能用走路啊!溫哥華其實有sky train,跟台灣的捷運差不多,但他們只有一條路線而已。而且超不幸的是,捷運跟我住的homestay所在位置根本沒有交集,一個在東一個在西,連想都不要想坐 @_@

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homestay不能接我上下課?其實基本上,他們並沒有義務去做這件事情的。我們付homestay每個月七百塊加幣,包括三餐跟住宿,我有單獨的房間,使用獨立的的浴室盥洗,每天回家有準備好的飯菜可以吃,早午餐雖然要自己做,但也是用他們的食物去準備就好,不用自己再另外買。這每個月的費用,並不包含接送上下課。即使真的有寄宿家庭「願意」每天載學生上下課,也是在「運費」有協調好,講定一週或是一個月付給他們多少接送車資的狀況下,才有可能。我的homestay,就像前面一開始講的,什麼事都跟你講在前頭的。今天早上Monika就告訴我說:「妳以後可能要每天走路去學校喔!妳有沒有比較好走路的鞋子?沒有的話要趕快去買一雙喔!不然每天要走很遠的路,腳會很痛的!」意思就是,她向我表明的很清楚,他們不會載我上下課。

於是,在來到溫哥華的第二天,我就自己從學校走路回家了。學校九點報到,做完分級測驗以後就放牛吃草了,時間才十一點不到而已。我覺得分級測驗做得不是很好,老師把我分到upper intermediate,算是第五級吧。我的writing滿分,可是listening & speaking都不太好。那個老師跟我說,一開始來學習,不要太躁進,等上完這一期,我的聽跟說一定會進步很多的,因為我住homestay有很多練習的機會,進步空間應該會很大。然後如果成績夠好的話就可以跳級。(後來發現其實我分到的班上,同學們的程度都沒有很好…..@_@) 十一點走出學校門口,想說反正慢慢晃回家吧,順便看一看路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熟悉一下環境也好。

順道提一下我的學校,它的名稱是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是一家公立的專科學校,裡面有附設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entre,地點設在市中心,專收ESL學生。學校的主要校區在King Edward, 離市中心有點距離。在市中心他有另一個city centre校區,是給本地學生上課跟實習的地方。我待的IE Centre全都是國際學生,沒有本地的學生,學生百分之九十是亞洲來的,裡面又有百分之七十是大陸人。真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變這麼有錢了哩!韓國學生也不少,台灣的學生我覺得不怎麼多,總之碰到的人一半以上都會說中文,而且完全遇不到加拿大本地學生,跟我當初以為的不太一樣。@_@ 學校的事我們後面再談。

我照著Monika畫給我的路線圖一路走,必須要過一個很長的橋叫做Burrard Bridge。光是走完那條橋就要十幾分鐘了,橋下都是小游艇,還有人在划獨木舟跟玩風帆,往前面望去就是大海了。溫哥華是一個相當靠近海的都市,有很多很漂亮的海灘。涼風徐徐的很舒服,我運氣不錯,都沒碰到下雨,氣溫大概十三四度左右。我還不太習慣這樣的氣溫,所以還是穿著我的大衣。畢竟十三度仍算是台灣冬天的溫度,現在在台灣都已經天氣熱到要穿無袖T-shirt了,這邊卻還是涼涼的。照著地圖上的Burrard Street直直走,過Burrard Bridge再往下走,到West Broadway右轉,走到Blanheim Street左轉就到了。看起來很簡單齁!但我可是足足晃了三個多小時才到家,因為路上一直東晃晃西看看的。不過有些店都不知道在幹嘛的,我也不敢隨便走進去,只敢在外面好奇的站著一直看。就這樣晃晃晃,居然沒有迷路的就到家囉!我自己都覺得滿不可思議的ㄟ!但覺得腳趾頭跟腳板真的不怎麼舒服,因為我沒有一雙鞋子是真的適合走路穿的,而且在台灣的時候根本不會有太多的機會走這麼久的路。回到家時都沒有半個人在家,覺得很累我就又躺下來睡了。

晚上被叫起來吃晚飯,Monika問我走路走得怎樣,我說腳不太舒服而且滿酸痛的。她跟我說,明天妳一定去買一雙good walking shoes!然後就畫了一張地圖給我,叫我明天過去買。其實我很不想花那個錢,因為這算是額外的花費,不過好像也沒辦法,誰叫公車要罷工呢?

我忘了晚餐還聊了些什麼,因為這日記是過半個多月才回想的,大概聊了一些家裡的情況吧。Monika告訴我,新學生來的頭一個禮拜一定會相當的難過,因為時差是一大問題,再來學校又剛開始,一大堆新的information一直進來,加上身體又疲勞,而且我又要走路上下課,對於以前從沒有每天運動這麼多的我的身體,無疑是種極大的shock啊!

這一晚睡得很好,因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累。也是連個夢都沒做就一直睡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