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床並沒有太沉重的心情,頂著還有點昏沉的腦袋整理著一些小東西。行李箱前一天晚上都已經整理好了,但是因為怎麼裝都超重,我只好一直把東西拿出來。前一天弄了一個下午,就這樣裝好又拆、拆好又裝的,塞了五六次才終於完工。後來才發現,我帶來給homestay的禮物還真夠重的咧!

早上八點半離開家準備去機場。阿爸說他要上班,所以就不去機場送我了……其實這次出國的所有大小事情,從頭到尾都是我一個人在「糟ㄗㄨㄥˊ」的,護照、機票、簽證、申請學校等等的,全都我自己一手包了。只不過覺得有點小難過,唯一的女兒要離家好遠這麼長的時間,他都不去送行的 @_@ 在高速公路上又匆匆的送了幾個短訊給朋友,告訴他們我會有一段時間不在台灣,心裡真的感覺十分的不捨,但是卻又對將發生的事情感到一絲絲的興奮。

抵達機場以後,我到國泰的櫃台辦check-in,竟又發現我前一天拆裝了大約八百多次的行李,怎麼還是超重啦!他們也真的是滿龜毛的,超過一點點都不通融一下,害我只好再把打包好的行李箱拆開來,把東西裝到隨身帶的包包裡面,結果我的登機包有9.8公斤,另外再加上我背後背了一台手提電腦,手上還有個裝著重要東西的側背包,真的非常的難受,因為所有的東西加起來實在是好重。一開始提的時候還沒啥太大的感覺,不過等到我到香港轉機,在找登機門的時候就粉痛苦 >_<~

從台灣到香港的飛行時間一小時又十八分鐘,雖然是生平第一次坐飛機,不過說真的,我並沒有啥很特別的感覺,因為飛行的的時間很短。午餐在機上解決,菜裡面有我討厭的青椒 @_@ 不過因為坐的是經濟艙,大概也不能要求太多吧!我坐在經濟艙的頭一排,面前就是一道牆,再往前就是商務艙,應該算是滿不錯的位置吧!在飛機上很好奇一切事情,我那時大概看起來很呆吧!一直東張西望的個不停。沒坐到窗邊的位置有點可惜,因為我喜歡看窗外的風景,沒捕捉到第一次坐飛機起飛跟降落的景象覺得有點遺憾說!話說回來,經濟艙的椅子還真是給他有夠難坐的!根本完全不知道要把自己怎麼擺在那張怪椅子上面,幸好不用兩小時就下飛機了,好里家在!

到香港機場下了飛機,提著我過重的手提行李走了大老遠的路。一路上明明都有看到人家在用推車啊,可是我怎麼到處都看不到空的推車呀? @_@ 後來實在受不了,只好跑去廁所把原本穿的裙子換成牛仔褲,卻發現我把便鞋收進行李箱了不能換鞋子 @_@ ((會穿裙子是因為在出國之前,有位朋友「嚴重」警告我說,通關的時候務必要穿漂亮一點比較不會被刁難,而我也傻傻的就相信了。後來才發現,這招在加拿大根本就用不上,因為移民官員坐在高高的櫃子裡面,根本就看不到你,也根本不care你穿怎樣。其實他也沒問我什麼難回答的鬼問題,看我證件都齊全就讓我過關了。)) 換穿長褲真的是非常明智的一個決定,因為換完以後真的覺得好走路多了。找到國泰航空的櫃台,排隊排了老半天,打算要問他們轉機的Boarding Pass怎麼弄,排隊的時候往左邊一看,瞄到一個女生側面長得好像倪淑君哦!(有人不知道她是誰嗎?),可是我想她應該沒這麼矮才對啊!結果後來等等等,一看對面又來了一個人,ㄟ?那不是藍心湄嗎?原來剛剛看到那個人真的是倪淑君耶,她們兩個好像是在問機票的事情,可能是要回台灣,在問最近的一班飛機吧!我聽不是很懂,因為倪一直在講廣東話。後來發現我排了半天的隊是白排的,其實我只要帶著我的登機證走出旁邊那個門就好了嘛!去~真是有夠阿呆的!@_@ 藍心湄後來走在我旁邊,她也好矮喔!她大概覺得很奇怪我幹嘛一直看她吧!可是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站在一個明星旁邊ㄟ,不多看幾下怎麼行?

兩小時的等候轉機時間,感覺卻像是好久好久。香港機場說真的沒啥好逛的,那些免稅店也是都貴得離譜。我為了要再吃一次暈機藥,在機場的便利店買了一瓶礦泉水就要收我14塊港幣,貴死人了!!!因為我到處找不到飲水機,只好花錢買昂貴的礦泉水。還是很阿呆....@_@ 而且因為他沒有足夠的零錢,所以找了我一半台幣一半港幣…..-_-||| 等等等,終於等到登機的時間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登機狀況並不好,時間拖的很久。他們用排隊叫號的方式辦理登機,好像是因為旅行團很多的關係吧!我實在不想提著那麼重的行李在那邊排隊,所以就想說先坐在椅子上,等大家都登得差不多了我再去排就好了。輪到我的時候,我把登機證給了閘門口的服務小姐,她把登機證送進一台機器裡讀,然後我的登機證居然被整張退出來,而不像前面的乘客登機證進去以後出來就剩下一張小小張的RECEIPT。我心裡想,完蛋了~銼賽了~我的機票不會是有什麼問題吧??我會不會上不了飛機呀?然後旁邊就有一個穿制服的外國人,用英文問我說我是不是自己一個人坐飛機,我回答是阿,然後他就叫我等一下,接著就告訴我說他幫把我的座位換了。原本呢,我是坐第33排靠窗的位置,後來他把登機證的小存根還給我,我看上面的座位號碼被劃掉改成了「11G」,穿制服的外國人告訴我說我的座位被換到了商務艙!這種自動升級的好康事情可不是每天碰的到的呀!挖哈哈~~真是天上掉下的好運啊~~

接下來的將近十二個小時,我坐在商務艙的高級座位,吃著跟經濟艙不同的食物,真的是爽翻了~~後來發現,如果我是坐在經濟艙的那種座椅十二個小時,一定會累死的。國泰的飛機餐還不錯吃,感覺好像一上飛機就是不停的一直吃吃吃,而我其實還滿想知道如果我沒被換位置的話,會吃到些什麼呢?吃完晚餐以後我看了一部電影,然後就想睡覺了。真是感謝老天爺讓我坐商務艙,我可以把椅子完全放倒睡覺耶~不過始終不太好睡,因為空氣真的好乾好乾,我一直跟空姐要開水喝,一直喝卻都沒上廁所,證明我之前看的那篇文章是對的,坐飛機一定要一直補充很多的水分。鼻子裡面一直覺得很乾很不舒服,雖然沒像從台灣飛香港時感覺嚴重的耳鳴,而且也很幸運的沒有暈機,但還是覺得怪怪的。途中遇到幾次亂流,我覺得還滿可怕的,有點像地震的感覺 :S 可是我看空中小姐們都還是很鎮定的一直走來走去的工作,心想應該沒事吧,就繼續睡我的覺了。

吃了在機上的第三還是第四餐,總之是早餐就對了,看外面天已經亮亮的,差不多快到了吧我想。看空中小姐又一直不停的忙來忙去,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辛苦的工作!飛這樣十幾個小時我看她們都沒休息,一直在忙東忙西的,不過不知道負責經濟艙的會不會這麼忙就是了。

飛了十幾個小時,終於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了!我想說跟著大家走的路線前進,應該就不會走錯吧?果然就讓我跟對了!可是到出口時有兩邊的人在排隊,我不知道要排哪一邊;有一邊排得好長,速度又好慢,我心想應該是那一邊,因為都是黃種人在排隊。還在猶豫的時候,有個類似義工的人用中文問我是不是新移民,我說我不是阿,她就告訴我說,那妳應該要去排另外那邊不是這邊呀!唉~我居然又再次排錯隊了 /_\ 話說回來,新移民還真是多啊!到底一天之內有多少人移民到加拿大啊?真是恐怖!排了半天的隊以後終於輪到我了,很不幸的是個女的officer,不過還好看起來不會很兇。她問了我一些超簡單的問題:妳自己來的嗎?來加拿大做什麼?我一一回答以後,她檢查了我的護照還有入境卡,就放我走了。再來得去另一邊弄我的學生簽證,我竟然該死的又排了半天的冤枉隊!因為我又排到新移民的隊伍去了 -_-||| 是怎樣啦!不過這次還好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好不容易終於辦好了簽證,接下來要去找行李。要自己把那兩箱各32公斤的行李從輸送帶上拖下來,實在不是簡單的事呀!還好我還是靠別人的幫忙辦到了,旁邊的好心人幫我把行李箱搬上推車以後,我就走出機場囉!一路上我尋找著接機人的蹤影,欄杆旁邊擠了一堆來接機的人。我的homestay在mail裡面告訴我說homestay的爸爸會來接機,找了半天終於在最後面看到他了。他說他認不出我,因為我寄給他們的照片跟現在差有點多,不過我自己倒不覺得那張照片跟本人有什麼差別。

車子開了滿長一段路才回到homestay,一路上我目光不斷被吸引住,說不出話來。因為每間房子都好漂亮喔!真的跟電影裡面看到的一樣耶!一棟一棟的,門前都是草地還有很多花跟樹,現在櫻花正盛開,所以一路上滿是粉紅色的花海,還有一些尚未轉成綠色的楓葉。Mark (homestay爸爸的名字) 看我都不說話,還告訴我來到這邊就要多說話啊!可是我怎麼說得出話?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到其他國家,剛下飛機,每樣東西都好新奇好有趣啊!這天的天氣很好,先前Monika (homestay媽媽的名字) 寫mail給我跟我說這邊下很多雨,害我有點緊張怕我到的時候會下雨。但我到的時候,竟然沒下雨還出太陽!Mark說早上才下過雨而已,所以我運氣很好ㄋㄟ!

回到homestay以後,他帶我進到我的房間看了一下,感覺還不錯。home stay養的喜馬拉雅貓Tessie蹲坐在門口歡迎我們,超可愛的!我的房間是在一樓一進門左轉的客房,有雙人床、一個沙發、一張書桌跟衣櫃。Monika他們的臥房在二樓,然後basement好像是租給一個叫Mike的人 (這是後來才知道的)。我開始整理我的行李,把東西擺一擺以後我發現,好像明明就沒有帶很多東西嘛!那到底是為什麼行李會這麼重呢?

我東西整理完,Mark告訴我說他要出去接小朋友放學,然後送她去上才藝課。他說如果我累的話可以睡個小覺,晚上我們吃披薩,因為Monika剛好去工作,今天晚上才會從倫敦回來 (她是加拿大航空的空服員),會比我晚幾小時到家,所以沒辦法準備晚餐。晚上七點半,我睡的昏昏沉沉的的聽到有人在叫我名字,迷迷糊糊的去開門,原來是Monika到家了。我已經忘了她到底跟我說了些什麼了,只記得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hug,然後跟我說一些東西擺在哪裡,還有浴室怎麼用之類的。吃完飯洗了個不怎麼習慣的澡,(都要站在浴缸裡洗不能潑出水到外面地板 有夠彆扭的!) 沒時間想太多問題,我又睡了….一個夢都沒有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