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當媽媽(尤其是新手媽媽)的人,一定常常心裡都會有些感嘆,以前總是把很多時間花在自己身上,

可是有了孩子之後,那些所謂「自己的時間」竟然忽然間被壓縮到接近「零」。

想想,雖然在懷孕生小孩以前,我就不是什麼多認真保養皮膚或是妝扮自己的人,

但好歹偶爾想到,也還是會稍微給自己好好的來個「大整頓」,不然買了一堆保養品沒用到也浪費。

不過小沙皮出生的頭一年,怎麼說呢!就連最基本的吃飯洗澡上廁所都得要「速戰速決」了,

吃飯永遠食不知味,因為有個愛亂的小孩根本不讓妳好好吃飯;

洗澡時雖然大多數時候小沙皮的爸比會幫忙照顧,但心裡總還是放心不下,

因為就在我某一次洗澡的時候,從來沒有掉下床的小沙皮就在爸比的看顧下,第一次摔下床...

所以,當妳習慣了三分鐘戰鬥澡的時候,怎麼樣都也提不起勁去抹什麼身體乳液還是去角質,

有時候連洗頭都省了,本來每天洗頭的人,生完小孩為了省時間可以忍耐到兩三天不洗頭。

上廁所更不用說啦!上個大號都要趕時間,反正就是一字訣啦!「快‧快‧快」....

 

於是乎,媽媽每天把女兒打扮的漂漂亮亮,自己卻因為長期睡眠不足營養不良,

看起來越來越憔悴,皮膚越來越粗糙.....

出門因為沒時間打扮自己,所以永遠都是素顏,連眉毛都懶得畫了,

衣服....原則是「不要穿睡衣出門就不錯了,有穿就好」,

反正,身材也早就變形,能穿得下的褲子找不出幾條,實在也懶得打扮~因為反正也不好看!

跟認真打扮得很漂亮的小孩比起來,媽媽簡直就像是專門被請來帶小孩的歐巴桑保母。

 

想想還真是有點慘。

不過隨著小沙皮越來越大,懂事了也稍微能自己打發時間,媽媽終於可以有一些零碎的個人時間,

比如等小沙皮睡覺以後我再去洗澡,就可以好好的保養一下身體與臉部皮膚,

也不太需要擔心當我洗到一半時她會醒過來之類的,就算是我在小沙皮還醒著的時候做這些事情,

經由媽媽的一番耳提面命之後,她也還是稍微可以自己找樂子,比如站在我梳妝台旁邊觀賞與模仿,

或是幫我遞個梳子吹風機之類的,或是指揮媽媽接下來應該要擦眼霜或是脖子了。

 

吃飯的時候也可以好好的慢慢吃,只要我把飯煮好,就算是母女兩在家也可以一同吃,

小沙皮坐在專屬餐椅,用她自己的小碗與湯匙自行進食,我只要不時回頭對她點頭微笑,

或是稍微幫她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出門也很OK,雖然偶爾還是會脫序演出,但大致上是可以乖乖自己坐著好好把東西吃完的。

比起隻錢出門吃飯老是要狼吞虎嚥,或者是要跟沙皮把拔兩個人輪流吃&抱小孩比起來,

現在算是輕鬆多了吧!

 

老實說,可以不用做什麼都像以前那樣趕趕趕,或者是乾脆為了省時間而直接省略掉程序,真好。

因為我的個性,做事情喜歡慢慢來,只要一有「趕」的感覺,心裡就會壓力很大而且會相當的煩躁,

所以可以想像之前的生活過得多麼痛苦,光是不能夠慢慢吃飯就快把我搞瘋了~咳!

如果又遇到睡眠不足的時候,厚~~那一肚子火喔........

不過當然孩子長大了,生活本來就應該會有所改變,慢慢的,終於有能夠抓回自己生活步調的感覺,

忽然間,我發現自己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做某事,譬如花20分鐘化妝或是抹保養品,

那種心情....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應該是,希望小孩長大的速度再快一點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