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觀眾要求要先看房間的部分,我標題都寫好了,
但後來又被龜毛的個性打敗,最後還是決定照進門順序來寫好了,所以先寫客廳。

我們的房子是很傳統的三樓半透天,而因為婆婆個人特別偏好天花板高的房子,
說是太低的話會感覺有壓迫感,所以我們的一樓空間天花板挑高近四米.....
本來是有想要自己針對天花板的部分做些修飾,因為除了天花板很高之外,
還有樑柱卡在中央的地方,一來礙眼二來視覺上也覺得也壓迫感。
別問我為什麼不找人做天花板,這個家除了土木工程之外,其他所有「工程」呢,
除了少數部分公公有參與幫忙(刷油漆)之外,全都是我跟沙皮把拔兩個人DIY的,
根本就沒有打算要找裝潢工程的來弄這些樑柱啊天花板的,所以到最後天花板完全沒有弄,
連重新粉刷屋子的時候,都因為天花板太高而直接跳過,就只能讓他擺在那邊醜醜的。



先來張從裡面往外照的,房子原本的玻璃門,玻璃門外是鐵捲門,晚上睡覺就會把鐵門放下來。
玻璃門的軌道有問題,所以門歪歪的,從裡面就很難關鎖,從外面用鑰匙則是完全不能鎖,很爛,
紗門的部分所是個「勾子」勾住而已,完全沒有所謂的「鎖」這個東西,
所以如果我要出門就一定得放下鐵捲門,因為紗門從外面沒辦法鎖,玻璃門...也沒辦法鎖!
我跟沙皮把拔說,這樣子我好沒安全感,這附近的環境其實讓我很不安,門不鎖起來我會怕!
但他卻覺得我想太多,每次我把紗門從裡面勾住鎖起來,有時候不小心忘了打開,
他從外面回家的時候從外面打不開紗門,就會惱怒問我說為什麼要鎖這個門.....
我真是會滿臉黑線!為什麼要鎖門....?
叫他說快去給我找鎖匠來把兩個門的門鎖都給換了,叫鋁門窗的廠商來把壞掉的軌道修理一下,
不動就是不動,可能到最後還是我自己受不了去叫人來弄吧!
總是這樣的~~唉!






入門小玄關。






木製鞋架是之前搬到平鎮時,室友佳桂在IKEA買的,後來就給我們用了。
當然是DIY家具,但還滿實用耐用的,可以放拖鞋,穿鞋時也可以坐,或是剛回家可以擺包包,
鞋架旁的傘桶是N年前中友百貨的卡友免費贈品,本來應該是花器,但拿來當傘桶剛好吧!






有門的小櫃子是拿來放我們一家三口的安全帽,上面就可以擺花瓶或盆栽裝飾。






像這樣換不同的花朵,就有不一樣的感覺呢!
改天應該再去物色幾個不同的花瓶才是~~






鞋架上面的留言板也是IKEA,中間的空洞可以放信件,磁鐵黏貼該繳納的帳單,
本來掛勾只有左右兩個銀色,中間那個三勾是我很久以前擁有的舊東西,剛好尺寸符合,
就被我DIY固定到留言板上面(得用釘的),可以用來掛家裡的一串串鑰匙&口罩,非常方便!
而留言板的位置後面呢,是家裡的電源開關箱,我故意要放那邊遮住的,
但沙皮把拔不小心,把位置釘得稍微太高了點,寫字不是很方便寫~
留言板下面掛了個九格收納袋,也是拿來裝些小雜物,也可以收納室內拖鞋。
(但我到現在還沒有認真的去找我喜歡的客用/自用室內拖鞋)







猜猜看,這個高達200多公分的白色櫃子是什麼呢?







江江江江~~我在IKEA挑中的鞋櫃,可以放好多鞋!
DIY商品,連門板上面的門把,都是自己用電鑽鑽孔後裝上的,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櫃子,因為真的很實用,可以放很多鞋,門關起來也看不出是什麼,
每個人來我們家都要問我這個櫃子是什麼用途....:P
最下層擺放我擺在鞋盒裡的眾多愛鞋,可堆疊省空間,
上面有一層則是擺放沙皮狗的鞋盒,還有工具箱以及一些雜物收納,
還得慢慢買些整理盒回來整理雜物,不然全都這樣丟在裡面我有點受不了。







中間的三層由我們一家三口各分到一層,最下面是小沙皮的,高度剛剛好讓她可以自己拿取與放回,
所以每次只要我一打開鞋櫃,大小姐就會很自動的跑去拿鞋出來試穿,但她也會自己把鞋拿回去放好。
中間那層放我常穿的幾雙便鞋,上面那層則是屬於沙皮狗的囉!






這是歷經將近兩個月沒有沙發,每天只能坐電腦椅的日子之後,終於買回家的沙發。
先前本來買了另外一組桃紅色的,原本沙皮狗相當喜愛那組且價格不錯,
結果真是倒楣遇到爛廠商,東西送到之後發現很爛,就退貨了,繼續找。
詳情看 《這邊》
最後才買到這組訂做L型沙發,顏色自己搭配,選了跟家裡的其他家具&風格較搭的大地色。






長達240cm的貴妃椅,我坐在上面腳伸直,還有這麼長一段空間。
客人來的時候可以把貴妃椅拉開來給更多人坐,算是滿機能型的。






入門的鞋櫃旁邊,接著就是全長360cm(高192cm)的電視+書櫃,由三個120cm寬的高櫃組合而成。
當然,這也是IKEA的DIY商品,板子都超級無敵重的,因為淺色的板子顏色不好看,所以挑了深色。
旁邊是搬來這邊之後才買的溜滑梯,很讚喔!
雖然門前就有公園的溜滑梯可以玩,可是總覺得髒~所以才想買一個自己在家玩!
不過這錢花得很值得,因為小朋友超愛,來家裡玩的小朋友也都很喜歡玩。






因為客廳中央的那一條奇怪的樑,買一般的電視櫃根本沒有辦法放,後面一定會有空隙,
請人來做系統廚櫃是可以解決,但是太太太太太太貴了!所以只好買這種組合的回來,
中間放電視的那一個櫃,配合突出的樑,也擺放得稍微出來一點。
最左邊那個櫃子上方玻璃櫃,是沙皮狗之前在服役退伍的時候,底下的人送的。
其實我覺得不太搭,但對他來說是個紀念吧!就讓他擺在客廳了~
液晶電視是搬家之前就買的了,因為沙皮狗終於受不了租屋處房東附送的舊電視,
就買了他們公司自家品牌的電視,37吋。
電視上面四個白色盒子,拿來裝我兩百多片的CD收藏,
不過後來發現CD擺這樣,會懶得拿出來聽啦!





最左邊擺一些外文書還有小沙皮的巧虎DVD,底下的白色盒子IKEA的,裡面放雜物,
因為一樓沒有任何「抽屜」可收納小物,就想到買些統一規格的盒子來堆放,看起來比較整齊。






最右邊的櫃子放我一些成套「收藏」的小說,還有不少買回來都還沒時間看的暢銷小說。






中間弄了兩個紅酒架,擺放紅酒。
下面放些影音&薄雜誌,底下我弄了個雜誌架可以放小沙皮的童書,
不過後來發現沒有很好用....orz






本來這個位置,我是打算在IKEA買兩個小層架回來填補,放些小擺飾、植物以及電話機的,
可是後來考慮到電話線網路線的源頭都在電視櫃的後面,要牽線到另外一邊非常費事,
所以最後決定把電腦工作站設在這邊,所以又去買了個DIY電腦桌回來擺電腦,
當然組裝工作,還是由DIY達人,在下敝人我獨自完成的,
經過了家裡大大小小的DIY工程,這小小的電腦桌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啊!
幸好我有遠見,堅持要買雙層的,這樣東西才夠擺嘛!






這是沙發後面到廚房中間的一塊小空間,暫時規劃為寫字工作區&茶水區。
發現了嗎?我們家沒有餐桌以及用餐空間,因為空間規劃的關係,只好把這部分省略。
沙皮狗也從來不認為需要有餐桌餐椅這種東西,因為他們家的餐桌餐椅,
大多也是擺好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把飯菜端到客廳茶几上,邊配電視邊吃的。






舊居搬過來不同高度的三層櫃,組合成階梯狀,放置飲水機、水杯水壺,
櫃子裡面擺茶包、早餐榖片以及一些營養品藥品。
我是很想買個漂亮的白色鄉村風大餐具櫃,不過目前暫時沒有預算.....
所以只能醜醜的三層櫃先頂著用,等有錢的時候再來換漂亮的囉!






寫字工作區,有時候可以把NB擺在桌上用,平常就拿來放雜物。
一些書桌上的細小文件用整理抽屜收納,那抽屜也很舊了,醜醜的勉強用~
這個書桌也是搬去平鎮的時候,室友在IKEA買來放他房間的,後來他也沒帶走,
舖上桌巾之後感覺不同喔!桌巾是我們訂婚時在生活工場亂買的。






這是從客廳往內看的樣子,在進門的第二道橫樑處,我們訂製了隔間簾。
因為安裝了冷氣,像這樣的空間如果沒有隔間簾擋住,冷氣開了根本不會涼,
於是就去IKEA訂做了,這樣兩片很長又很寬的簾子,算起來還不貴,
但安裝當然就都自己來囉!我知道沙皮把拔應該沒法度搞這個東西,
就很不要臉的請幫我們裝冷氣的師父,幫我們把隔間簾的三個支架鑽孔安裝好,
然後我們再自己把簾子掛上去,。
(買了可以用「夾」的東西,這樣以後拆洗簾子才不會整個架子都要拆)






簾子整個拉起來就像這樣,本來是要挑更大膽的花色,但是我們去下訂的當日說那塊布缺貨,
只好又改挑現在看到這款,結果隔一個星期去拿做好的簾子時,本來屬意的那塊布竟然又有貨了!
真的是只能說.....一切都是命!!






也可以只開一半,讓人不會一眼望穿我們的客廳。






樓梯下廁所旁的空地,是小沙皮停她的三台車車的停車場。






桌子底下有格子可收納的咖啡桌,三年多前在IKEA買的,漂亮又好用,
陪伴了我們三年的時光,接下來的日子也繼續由它服務囉!






沙發旁邊這個漂亮的立燈,是IKEA買的。
鄉村風格花色的燈罩,我們挑選了好久,非常的漂亮。







整間房子原本的燈都是那種陽春型的燈座+長燈管,不過一一被我要求換掉。
客廳的這個是最後完成的,還加上吊扇,挑戰性十足。
當然....這也是大賣場買回來自己DIY安裝上去的囉!!






最近客廳裡的東西又有一點點小小的變化,但差別不是非常大,所以就沒拍照了。
我想說的是地板的狀況,搬來之前以及剛搬過來時,一度以為地板沒救了,
對於地板有嚴重潔癖的我來說,這種顏色(花色)的地面真的是我自己打死也不會選的,
看起來不新不舊,也看不出到底是乾淨還是髒的,重點是,
磨石子地面如果看起來沒有光滑到發亮反光,我的感覺就很不對勁啊!
之前的地板整個「粗」到我想要自己買地板臘回來打臘,就是一整個沒有磨石子地該有的感覺。
如果踩起來沒有覺得「啾啾啾」的,甚至是腳底感覺沙沙的,更是讓我渾身不自在!
一開始我用清潔劑刷洗、後來用拖把,很勤勞的拖地,
本來已經要放棄了,但發現好像越擦越乾淨的樣子,照片中的地面甚至還會反光了,
所以說,人只要夠努力,「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可以這麼說嗎?哈~)
雖然無法像之前有米白色的光潔地面,但現在也至少稍微可以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