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寶貝今天滿七個月了。


媽咪上個月過得渾渾噩噩的,都沒有在她滿六個月那天做什麼紀錄,
所以今天要認真一點。

成長紀錄如下:
身長70cm (第90百分位)
體重8kg (第50-75百分位)
頭圍44cm (第75-90百分位)
腳底長11cm

基本上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不過這個月身高是自己量的,總覺得好像不是很準哩!
體重增加不多,但好歹比上個月多了0.4kg,
而且八公斤抱起來已經是很有重量啦~才抱一下就會就會覺得手酸...ORZ
帶出去都會被人家說她肉肉的,我猜是因為臉上那兩團肉丸還沒消的關係,
(啊不就還好我有給她趴睡,要不然應該會是一個肉餅臉吧!)
雖然身體也是看起來肉肉的,但還好並不顯得胖。





這個月開始給小沙皮嘗試副食品,我弄了幾次水果泥給她,
可是蘋果梨子香蕉芭樂她都不愛,每種吃下去都是怪表情,有的甚至還不肯張嘴。
目前可接受的只有白粥輾碎或是米精調的米糊,
想把水果泥混到米糊裡去騙她也不行,真是有夠精的啦!
但是目前對副食品的接受度還算OK,食慾好的時候可以吃到60-80cc左右。
近一個星期似乎開始對無味的米糊厭煩,要開始想新的花樣了!
水果她看人家吃整塊的就會很想吃,會伸手要拿,
嘗試把整大塊梨子放到她嘴裡,她會吸那個水果湯汁,不過當然還不會咬。





身體發展在這個月突飛猛進非常驚人,已經可以手腳並用爬得不錯,
肌肉力量更是沒話說,可以這樣把身體撐起來且維持不算短的時間,
甚至想要用這種姿勢往前移動....(會不會太快啦?)




第七個月的前半段,還不會自己坐起來,只會翻身然後變成貴妃斜倚的姿勢。




後半段就會自己把身體撐起來坐直,不需要枕頭或是其他東西支撐也坐得很好,
不會變成倒掉的不倒翁。
她會自己坐之後我就覺得比較輕鬆,因為不需要一直用手扶著她或是抱著了。







最驚人的是這個,不到七個月會爬已經很厲害,沒想到她除了會爬以外,
還會自己攀著枕頭或是床緣,先是跪坐然後就變成整個人站直起來,
兩隻小胖腿踩得非常之穩,而且一站就是很長的時間。



爲了怕她以後大小腿骨頭或是腳底變型,我還是有點擔心不敢讓她站太久,
但是似乎很難阻止她不這麼做,只要一有機會她就會想要站,
而且會一副那種很炫燿的表情看著我笑....

最近這小子很愛用手拍打東西,不管是她自己的或是抱她的人的身體,
還是靠近她的桌子床枕頭玩具,似乎很享受那種拍打所發出的聲響,
可是她力道之大,有時候連我都要懷疑她這樣手不會痛嗎?
她不但愛拍打也愛抓東西,不管是人的衣服(我的細肩帶是她的最愛啦!)、
她的玩具、或是別人脖子上的項鍊都逃不過她的手掌,
有非常強的慾望要伸手抓握進行探索。

手指的細微動作發展得很不錯,會把東西左右手交換拿,
米餅可以自己抓著很準確的放進嘴裡,然後整根吃完,
都不會捏爛或是弄得衣服到處都是(該拜她平常每天吸手指之賜嗎?)
會想要用大拇指跟食指抓東西(最愛抓她老木的頭髮);
且下午把我的老SONY相機丟給她玩,她居然莫名其妙就把電池蓋給打開了....

一直以來都非常好動,但隨著她慢慢長大狀況越來越明顯,
這個月也因為好動而經歷了掉下床的事件。



我都已經把她的遊戲區域圍成這樣了,還是可以掉下床....
(心中的吶喊:把拔~~你到底是怎麼顧小孩的啊???)
換尿布跟洗澡後擦乳液穿衣服都不肯乖乖躺著了,一把她放躺平的姿勢,
她也不管是不是光著屁屁或是身體,翻個身趴著然後身體挺起來就要爬走了。
包尿布總要包很久而且歪七扭八,因為她就算躺著上半身也是扭轉的;
要幫她按摩變成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她根本就不會好好躺在那邊讓妳按摩,
會一直扭動或是翻身要爬。

很愛翻書,念故事給她聽的時候老是想要湊一腳,不肯好好坐著聽我念,
一定要手來腳來的一直往書的地方靠近,然後伸手去抓書,
至今還沒有書被撕爛真是奇蹟!
當然她很愛聽紙張的嘶嘶沙沙聲響,丟一本大潤發DM給她就可以玩老半天,
不過對故事的反應還不太高,不知道是我念得不夠有趣,
還是她的好動影響了專注力....

很愛咬東西,尤其喜愛編織材質的帶子,我的包包提帶她抓到機會就要咬,
我一直懷疑她是要長牙齒了,因為最近睡不好也很愛咬,
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小白冒出來。
有時候她頭湊過來就往我手臂或是小腿吸下去,
喂~~老媽子我怕癢啦~~不要這樣欺負我!!
不過吃來吃去最愛的還是她的大拇指,還有睡覺夥伴兔兔的耳朵。

本來沒有什麼毛的頭也有進步,頭髮有變長一點點也比較黒了,
可是距離能夠夾髮夾還有點遠,幫她夾了可愛小髮夾還是像男扮女裝,
而且根本夾不住一下就掉了啊~~(泣...)

好奇心變得很旺盛,吃東西的時候只要有看到移動的物體,
或是聽到奇怪的聲音,就會停止吃東西,整個注意力被吸引過去;
晚上喝睡前奶的時候把拔在吹頭髮,她一定整個人跳起來看把拔 ,
餵她吃米糊的時候,如果貓咪在房間晃來晃去,
她就會一直轉頭看貓咪而不肯張嘴。

開始有點會認人也變得很黏媽媽,有時候連把拔抱都不行一定要媽咪,
(這樣媽咪好累喔.....變得不能休息~)
有時候只是把她放到床上自己玩,她看到我背對她要走開就會開始大哭。:S
出門給陌生人抱OK,但是媽咪一定要在她視線範圍之內,
而且時間長了也還是會想要給媽咪抱抱。

咳咳~~真是越寫越覺得落落長,寫不完的新鮮事!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的小小心情跟狀況,不過我的腦殘狀況一直沒有好轉,
所以....如果沒有馬上記下來就很快忘了!

因為我實在很不愛在不同地方重複貼文,
有在BABYHOME寫過的事情,就懶得重新在這邊又貼一遍,
久而久之就變成都在那邊記流水帳了...
(在那邊不用標點符號真是方便啦~哈哈!)
所以想知道更多小沙皮的消息,還是請大家到我的BABYHOME去看囉~
連結就在我網誌頁面的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