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莎是我在大學時代認識的朋友,因為是台中同鄉,
算是有點熟又不會太熟吧,不過我們一直斷斷續續有在連絡,
幾年前她嫁給了在台灣交往多年的德國老公-都德先生,
然後就追隨著都德先生遠赴德國展開新生活。
我也已經不太記得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跟小莎用MSN聯絡起來的,
好像是她去了德國之後,在pchome的新聞台留言留到後來就變MSN了。

小莎在去年的八月底生下了她與都德先生所製造出來愛的結晶,可愛的蜜莉安小妹妹,
她是經過了很辛苦的過程才終於擁有了這個小孩,當然也是傾盡全力的在照顧蜜莉安。
因為我跟小莎懷孕的時間有重疊,且蜜莉安比小沙皮早了幾個月出生,
所以我們若在線上碰到,都會互相交流一下懷孕跟育兒心得,
我也經常到她的網誌去關心都德一家人在德國的生活情況,還有小蜜莉安的成長。
小莎是個很用心也很懂得過生活的媽媽,更是個溫柔又充滿熱情的人,
懷孕的時候我還差一點就要拜託她從德國幫我買妊娠油寄回台灣咧!

最近這幾個月,忽然間很少看到小莎上線,網誌也不太有更新,
大概兩個多月前我忍不住問了她是不是最近照顧蜜莉安比較忙累,
結果小莎說每天晚上都會很準時在凌晨三點多起來哭鬧,
看來已經持續了好一陣子,感覺上她也是被弄得很累的樣子。
因為找不出原因,我們都覺得小蜜莉安有可能是有驚嚇到,
那時我還上網找了一堆自助DIY收驚法給小莎看看有沒有能用的,
讓她嘗試看看自己幫蜜莉安收驚會不會好一點,
因為她們人在德國,是要去哪裡找人收驚呀?根本沒辦法~

後來又過了兩三個禮拜再碰到小莎,她告訴我真相大白了,
原來蜜莉安長牙齒了,之前半夜都會醒來哭應該是因為牙齒長不出來在不舒服啦!
知道原因就好,我也就鬆了口氣,不然還真是有點擔心她的狀況咧!
但是後來卻也還是一直都沒有網誌更新。

結果今天下午我碰到小莎,她告訴我一件很shocking的消息,蜜莉安住院了。
才不到10個月大的小baby,居然因為心臟的嚴重缺陷而必須要等待換心手術....:(
之前的半夜啼哭、食量減少、體重不增加等等症狀,
都是因為心臟肌肉無力,沒有辦法把養分運送到身體各處而造成,
也因為這樣所以蜜莉安的心臟已經變得比一般SIZE要來得大了。
這個嚴重的毛病也是最近大概一個月左右才檢查出來的,
一開始醫生也是說蜜莉安有心雜音,後來照了超音波才發現心臟已經變大,
我不知道這個病的正確學名是什麼,但小莎說是個很複雜的病也很難找到確實發生原因。
聽了我還真是膽戰心驚...因為我的小沙皮也是有輕微的心雜音問題....
雖然前兩天去醫院做心臟超音波追蹤檢查,醫生是說沒有什麼大礙了,
可是我又忍不住把最近小沙皮晚上會起來哭也比較難帶的異常狀況,
跟今天聽到的事情去做一些聯想.....
不過小莎是說,其實聽醫生問起一些症狀才曉得,原來一些症狀早就發生了,
只是對於新手媽媽而言,很多時候真的很難分辨到底哪些狀況是異常,
哪些又是在孩子成長階段可能發生的正常過程,
唉~也只能說這種事情真是防不勝防吧!

小莎今天是以非常鎮定的口吻在跟我說這件事情,可是.....
天哪~我聽到的時候眼淚都快要噴出來了,
好難過好心疼小蜜莉安,也很心疼小莎的堅強。
她說一開始從醫師那邊得知這個震驚的訊息時,沒有一天不哭的,
(我想也是!要是我碰到了應該會哭得更慘吧.....)
但是因為她後來要家裡醫院兩頭跑,照顧住院的小蜜莉安,
(據說是要一直住院,直到找到能移植的合適心臟為止...)
(雖然小BABY在waiting list是可以優先,但要等多久誰也不敢保證)
為了心愛的北鼻,還是得要打起精神來才行,只好收起自己悲傷的情緒。
我聽到小莎說,蜜莉安現在已經無法自己進食,必須用鼻胃管餵食,
我又快哭了,真的好心疼她這麼小就要受到這些折磨喔~

老實說我還真的無法想像如果自己遇到這種狀況的時候,有沒有辦法這麼堅強,
我是覺得自己可能會崩潰吧....:(
這個時候更是覺得,我真的不要求孩子有什麼過人的成就或是了不起的技能,
只要她健健康康的長大就是我最終極的希望了吧!
否則....看到孩子受到病魔的折騰,那個心會有多痛啊!

因為小莎跟蜜莉安遠在德國,說真的我也覺得自己實在幫不上她什麼忙,
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透過網路安慰她,給小莎一個很大很大的hug,
然後每天為她跟小蜜莉安祈禱,希望等待心臟的過程還有之後的開刀都能夠順利。
(多希望自己能夠更有建設性一點啊!但是能為她做的實在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