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發現懷孕沒多久,我就開始很努力的保養肚子皮膚。
人家說懷孕期間會不會有妊娠紋,
看自己的媽媽肚子有沒有紋路就會知道,因為這個是會遺傳的。
可惜我沒辦法檢查我老媽的肚子了,這種事情問我爸也問不出所以然,
所以結論是,我只能自求多福啦!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我自己對保養肚子皮膚這件事情還沒有很強烈的意識,
當時也正在懷孕中的朋友,送了我一瓶她老公去歐洲出差帶回來的妊娠油,
在德國算是有名的牌子WELEDA,賣的精油產品標榜純天然,
遠嫁德國的朋友告訴我這款妊娠油在德國最便宜可以買到歐元€8(合台幣約$320),
結果有天在百貨公司不小心看到德國世家的專櫃在賣,
一模一樣的東西,容量也相同,竟要賣到$1,690......(真的是...去搶好了!)
不過因為知道產品成分天然,也就很放心的每天努力擦肚子囉!
辛苦了沙皮狗每天我洗好澡就要被我召喚到床邊,幫我按摩肚皮。

只不過,當時正是春夏交替之際,
原本怕熱的我在夏天實在是完全不想在身上抹什麼黏膩的身體乳液,
懷孕之後更是怕熱,皮膚也怕悶,抹乳液可能都嫌太重了,更別說是油了!
但是為了維持漂亮的肚皮,我還是很忍耐很忍耐,
雖然抹下去會覺得不太舒服,但還是每天很認真的按摩。
過了大約兩個月,妊娠油也消耗了大概2/3瓶(抹肚子+屁股+大腿其實用量還滿大的),
原本我還想要請在德國的朋友幫我買幾瓶然後託人替我帶回台灣來的,
但後來也是因為種種原因而作罷。
不過有點慶幸還好沒買,因為連第一瓶都還沒有消耗完畢,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
進入夏天之後,整個人幾乎是隨時都在流汗,抹這種油類的產品真的不太舒服,
而且後來發現油的味道會過渡到衣服上,我的每一件居家衣服在洗完之後,
上面都還是有著濃濃的油味...
(原本抹在身上是精油的香味,但衣服洗過後聞起來卻只剩下沙拉油那種臭臭的味道 :S)
所以就在那瓶妊娠油用到剩下大約1/5的時候,我放棄了。

中間大概休息了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心存僥倖的想說反正肚子沒有大很快,
應該還沒什麼關係吧...
一直流汗黏黏的真的很不舒服,還是盡量維持皮膚乾爽比較好~
也幸好這段偷懶的期間,紫色紋路沒有悄悄來報到。

大概到了懷孕六個月左右,我開始感覺肚子成長的速度變快,
又開始有點擔心肚子大太快,看到電視上在廣告帕瑪氏的妊娠霜,
聽說效果好像不錯,價格也不會很貴,就想說來去買一條來用看看好了。
不過之後沙皮狗就不曾再幫我按摩肚子跟抹妊娠霜了,
每天都是我自己洗好澡之後,光溜溜的走出浴室,
站在房間裡的全身鏡前面,一邊檢查肚子跟屁股大腿有沒有長東西,一邊塗抹妊娠霜。
就這樣維持了兩三個月的時間努力不懈的抹,
(但我最多就是一天抹一次,沒辦法勤勞到像人家講的早晚都擦或是隔幾小時擦一次)
紋路也一直沒有出現,雖然有朋友問起我都還語帶保留的說「還沒有長出來」,
因為我知道妊娠紋在小孩出生之前的任何一刻,即使是最後一兩星期都有可能冒出來,
但是我心中還是一直有僥倖的心理,幻想自己應該可以逃過一劫吧!

可惜,天不從人願。
該來的總是會來,逃也逃不過啊!

大約兩個星期以前,我在照鏡子抹乳液的時候,就覺得肚子的下方有點怪怪的。
原本在那附近就有我去年腹腔鏡手術的傷口疤痕,
但是在疤痕的附近我看到一些深色的點狀物,原本我還不以為意,
想說應該是之前開刀貼膠布長了水泡,之後產生的黑色素沉澱,就沒去管它。
而因為這些點狀物長在非常下面,靠近「該逼」的位置,
我站立在鏡子前面其實也有點看不太清楚到底那是什麼。
昨天晚上終於,我忍不住拿了桌上的檯燈跟小鏡子,
想說來照個清楚看看到底那黑黑的是什麼,
嚇!!!一看不得了!
它...它...它...竟然是紫色的!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紫色長的像蟲一般的妊娠紋嗎?
仔細用燈一照才發現,雖然災情範圍不大,每一條也都小小的,
其實根本稱不上是「一條」,因為在我看來比較像是一點一點黑黑的,
但其實數量也不算少,左邊右邊加起來可能有十處。

唉!果真是印證個前人所說的,會長的就是會長,抹再多保養品也沒有用啊!
我都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要生了,結果還是破功....
現在就只能祈禱在小沙皮出生之前,災情不要繼續擴大到別的地方,
那至少現在已經產生的紫色紋路所在位置,還不至於讓我羞於穿低腰褲出門見人。
(不過如果肚子瘦不下來也還是會一樣不敢穿低腰褲....)

唉唉~
這樣算是為我幸福的懷孕過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嗎?
(趕快推薦一下有效的消除紋路產品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