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都不算是個對「酸味」很有興趣的人,
不過因為看過很多文章報導,知道檸檬是對身體很好的東西,
而且對於柑橘類的香味,我也還算是滿喜愛的,
就偶爾還是會買來「養生」一下。

之前幾個月秋冬季的檸檬,好貴喔!
害我每次在大賣場看到,想買但都不敢買。
這陣子大概是產季到了吧!
去逛了大賣場發現,檸檬的價錢比之前便宜至少一半!
當下看到就忍不住買了兩袋回家,打算擇日來統一處理。

我處理檸檬汁的方式,
是把買回來的份量全部一次榨完,然後放到製冰盒去冷凍。
做成純檸檬汁的冰塊之後,
再把它裝到另外的盒子或是夾鏈袋裡,放在冷凍庫保存。
等要用的時候再拿一兩顆出來用,
很方便又不用每次都搞得兩手黏黏的。

夏天可以把檸檬冰塊加在養樂多裡,就變成檸檬多多;
檸檬冰塊加上蜂蜜跟白開水,就是蜂蜜檸檬汁;
如果不小心感冒了的話,用兩顆檸檬冰塊加上蜂蜜跟「溫開水」,
(記住!不要用滾燙的水,這樣會把蜂蜜跟檸檬裡的維生素都破壞~)
在不完全空腹的狀態下,盡量多喝一點,可以舒緩不舒服症狀,加速恢復。

多補充維他命C很棒喔!
而且我看過一篇文章說,多喝檸檬汁不但養顏美容,而且對骨頭也很好。
另外,擠完汁的大量檸檬皮,也可以放到冰箱裡除臭,效果非常好。

昨天我還試驗了另外一樣檸檬汁的功用,也是效果很棒。
之前看過一篇網路轉寄文章,內容是說,螞蟻會害怕酸味,
所以如果家裡有螞蟻兵團的話,可以用檸檬汁塗抹在螞蟻的行經路徑,
這樣就可以防螞蟻了。
最近我們家,不知道是因為夏天到了還是什麼原因,忽然養起了螞蟻來了~
每次在廚房流理台,只要有食物或是任何食物的殘渣沒有馬上清理進垃圾桶,
不消幾分鐘就有大批螞蟻來進攻,看到就覺得很煩哪!
於是我想到了這篇螞蟻怕酸的文章,想說既然有檸檬汁,不妨來試試看。
拿兩顆檸檬冰塊,在杯子加一些水溶化稀釋之後,
把它倒進有噴嘴的噴槍容器裡,就在我的流裡台四周給他用力的噴噴噴,
剛好有幾隻不怕死的螞蟻要來偷吃我的食物,我就無情的朝牠們噴下去,
嘿嘿~~果然那些臭螞蟻不消片刻就全部翻肚了!
而且經過我在流理台四週噴灑「農藥」以後,
有勇氣跑來進攻食物的螞蟻變得寥寥無幾呢!
我原本就對噴灑殺蟲劑之類化學藥品很有顧忌,
所以找到這個環保又天然不傷身體的東西阻止馬以來,真是開心!
有相同困擾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