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個月中去把頭髮燙捲之後,我自己都還一直在適應期。
或許是因為燙出來的捲度,與我所預期的不太一樣,
也或許真的是超好整理的長直髮真的留太久的時間,
忽然一下子變成每天要吹整、抹造型品的捲髮,
我真的,很不習慣。
常常早上起床看到一頭東捲西翹糾結成一團,瀏海又全部怒髮沖天的怪樣子,
都會有種,幹嘛沒事要給自己找罪受的後悔感覺。

雖然大部分看到我新髮型的朋友,都告訴我不難看。
不過,當我對自己現在的樣子非常沒有自信的時候,
即使只有一個兩個人告訴我,
捲髮看起來比較「成熟」(人家明明是想要變可愛&溫柔..),
或者是跟我說其實我直頭髮比較好看,
心裡還是會有一種圈圈差差點點點的感覺.....
而且不禁懷疑其他人說我頭髮好看只是在安慰我,讓我不那麼難過而已 :(


好了,令人晴天霹靂的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上週末回去台中婆家,傳統且保守的婆婆一看到我燙了頭髮,
竟然破天荒的稱讚我燙了頭髮真好看。
我先是吃了一驚她居然沒有覺得我燙捲頭髮很騷包,
之後更是被她所說的話給震退三步。

「妳燙這頭髮滿好看的哦!有成熟的味道。這樣好,這樣好。」

無言以對的我,只好強打笑容謝謝婆婆的讚美。
(OS: 成熟???我不要成熟啦~~~~~~~~~~~)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那你就錯了。
隔天中午我跟沙皮狗要出門,趁沙皮狗上樓拿東西的空檔,
婆婆又再次向我進攻。

「妳燙這頭髮哦,真的是好看,很好看。我喜歡。」

「呃.....哦.....謝謝....」

「我們女人啊,都已經結了婚了,就要有成熟的樣子。頭髮燙捲,感覺就比較成熟一點。很好。我以前就覺得妳的頭髮齁,實在是太直了,啊又已經不是十七八歲的小女生了,還是燙捲比較好,燙捲比較好看。」

「.............................」
(意思就是應該要變成一付黃臉婆的樣子,不能看起來年輕漂亮?)



心中醞釀著說不出口的髒話,但對方是我婆婆,
所以我只能假仙的對她點頭表示謝意。
但在那個時候,我真想立刻去把頭髮弄直!
直頭髮是怎樣?裝十八歲又怎樣?
結婚一定要裝老裝成熟?
誰規定的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