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你身邊的朋友或是伴侶,
屬於愛計較或是喜歡佔人便宜的類型,
(當然前提是你要還能忍受跟這樣子的人當伴侶或是朋友。)
對方跟你什麼事情都錙銖必較的時候,久而久之你為了害怕被佔到便宜,
與這個人接觸的時候,你就會慢慢在自己身上築起圍牆,也與對方斤斤計較起來。

舉個例子來說:
我自己,是那種遇到不同類型的人,就會有不一樣對待方式的人。

因為我的個性,很不習慣佔別人便宜,
所以如果有人說要請我吃飯,我都會覺得特別不好意思,
通常都不會就這麼沾沾自喜開心的欣然接受,
就算最後真的還是讓人家給請客了,
也總覺得好像欠人家一個人情似的,覺得改天一定要還。
就算跟男性朋友出去吃飯,我也堅持各付各的。
這一點,倒是因為從以前我就覺得自己的姿色,
並沒有好到可以對男人予取予求的境界,
所以呢,就還是有自知之明一點,也比較不會讓人覺得說這個女的怎麼臉皮這麼厚,
也不是長得多麼的國色天香傾國傾城,怎麼好意思出門就要人家掏腰包請她。
如果對方是堅持因為一些特殊的理由要請我,那或許就另當別論,
可能會考慮之後接受,但是一定是心懷感激&感動的,不會把它想成是人家欠我的。
而莫名其妙的去凹人請客這種事情,我則是怎麼樣都不會去做。
因為俗語說,強摘的果子不甜哪!(我又亂用成語了!哈哈!)
被凹的人多可憐啊!在一個不甘願的心態下請人吃飯,心情會愉快嗎?

平常我雖然出手不是非常闊綽,因為以前也只是月薪不到三萬的小職員,
現在又是完全沒收入的米蟲,所以平常也不得不控制奢侈的消費。
但我卻也不是那種會去跟人計較幾十塊這種小錢的人。
有時候請別人吃個小東西那些的,我實在覺得沒什麼,
不過當然也不希望有人把我這樣的offer當成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
受人之情,即使只是小小的恩惠,最起碼也要知道說聲謝謝。
這是做人的基本禮貌,實在不應該忘記。

其實啊,只要跟我應對的人是好相處的,不會跟人計較東計較西,
不總是以自己為中心,老希望別人配合他的話,
我就會是個超級好相處的人。
要做什麼我通常都會盡力配合,讓大家都愉快。
但是如果對方從頭到尾都只想要別人配合他,以他自己為中心,
那麼對不起,老娘可就沒這麼好配合了。
對於在團體中越多自我意見出來的人,我就會下意識的越想把他堵回去。
反倒是如果大家都很隨意的,相處起來就沒什麼負擔。
因為一天到晚要去計較誰欠誰比較多,這類的事情,實在是太累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