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上就一直昏睡到下午一點才起床,全身上下都痛得要命,從骨頭到肌肉無處不痛。看來前天去溜冰摔的那兩下,還摔得真是不輕咧!@_@ 昨天又剛去牽我的腳踏車,然後騎去學校,身體的肌肉才剛剛適應走路這個運動,又得再適應另一樣新的活動,真是辛苦了!

今天睡得並不好,一直在做怪夢。我來這裡以後,其實很少有睡不好的時候,因為每天的大量運動實在是太累人了!沙皮狗說他每天都睡不太著,然後就很懷疑的問我,為什麼我都能睡得著呢?我說,如果你每天也跟我一樣走個三小時的路,還得上整個下午課的話,保證你一定睡得著。你根本完全沒時間想其他的事,一倒下沾到床就睡了。

但我昨晚真反常,接連做了幾個怪怪的夢。其中一個夢還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好像是在槍戰,詳細的情景不記得了,我只記得自己一直在躲子彈,然後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被子彈打中。下一個有印象的夢,我想正反應我的現實生活。我夢到自己不小心跑到寄宿家庭他們家的樓上(在夢裡,我是被嚴格禁止到樓上去的,而其實實際上好像也是不太允許)。那不是我能去的地方,除非經過允許。我記得好像是要拿一個什麼他們的東西去樓上,幫他們冰到冰箱裡。到了樓上卻發現冰箱根本沒有在用,而我上樓的事被他們的女兒Lindsey看到了,就跑去跟她媽媽打小報告,Monika就在樓梯口堵我,然後就點點點.....

我想Lindsey不喜歡我。
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知道。她不喜歡我。當她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是很明顯。就好像我們還在年紀小的時候,如果我們不喜歡某人,也是都毫不掩飾的。

星期三Monie & Mark出去party,我幫他們顧小孩,Lindsey上床睡覺之前,跑去她爸爸的書桌前面用自黏標籤寫紙條,貼在電腦螢幕上。我本來還以為是她要告訴Mark什麼事,等她去樓上以後,我去看了一下她寫什麼,結果我發現那紙條是寫給我看的。她寫
「No student is allowed to use this computer.」

看了以後真的覺得很難過很難過。我覺得如果妳真的覺得不希望人家碰妳的東西,可以直說,用不著這樣子,留個語氣這麼強硬的字條,故意放在那邊給我看。雖然她還是不懂事的小孩子,但這還是很傷人。如果我有辦法用我自己的電腦,打死我都不會去碰妳家的。如果妳真的這麼想要保護妳家的所有東西不被外人使用,保護妳的生活不被打擾,那麼,妳們就不需要收寄宿學生。

當然,這只是一個小孩子的意見,實在不需要跟她這麼斤斤計較,畢竟Monika會收寄宿學生,想法也完全是為了Lindsey,而不是為了賺錢。Monie並非對我不好,Mark雖然不太跟我說話,但其實他是個好人。為了區區一個電腦的事情而跟寄宿家庭處不好,實在非明智之舉,但它似乎還是無法避免的發生了。

下午起床以後,我把冰箱裡的剩菜全都解決一空。幾天前小朋友沒喝完的速食湯、兩天前叫的pizza、昨天吃剩的兩隻烤雞腿、還有他們前天去派對帶回來的水果,就是我今天的早午餐。快吃完的時候,Monika跟Lindsey回家了,接著沒多久Mark也回來。Monie問我下午要不要跟她一起做一些gardening,他們有一個小花園在後院,因為她先前工作比較忙,都沒空整理花園,所以雜草長了一堆。想想反正除了做作業之外,我沒有什麼其他事情做,也沒有任何計畫,每個週末好像都是一樣,於是就答應Monika了。

「整理」這種東西真的是,只要你一旦開始了就停不下來的。就好像我以前在家收拾房間,一不小心就會搞到三更半夜。原本只打算整理一小部份,結果弄一弄卻莫名其妙的變成了大整理。儘管我全身都還在酸痛,可是一開始做了就是停不下來。後來還是Monika說:「如果再繼續下去不停止的話,明天妳就會非常難過哦!」於是我就放棄再繼續下去了,反正我們有個很長的週末,可以分批慢慢做,因為下星期一是Victoria Day,放假一天。y^_^y

原本我跟Monie約好了這星期二要去看電影的,因為這邊的電影院,每個星期二的晚上票價都比較便宜,但因為這個星期二是BC省長選舉的前一晚,Mark要去參加競選活動,沒法在家看小孩,我們只好改期。今天晚上就去看了電影,楊德昌導演,吳念真主演的。在這邊的英文片名叫做「Yi Yi」,台灣片名可能叫「一一」吧?這真是一部超長的電影,將近三小時,演到中間了我都還是搞不清楚他到底想表達什麼。原本還天真的以為是Monika要請我看,結果我好像想太多了。而慘的是,我昨天剛好因為去牽腳踏車而把身上的現金都花光了,算算只剩下三塊錢,我看她只買了她自己的一張票,心想,這下子尷尬了!但是沒辦法,都已經在排隊了,我就只好跟她借錢。一張電影票將近加幣十一塊錢,好貴啊!基本上呢,我在台灣是幾乎不看院線片的,所以還真是有點心痛啊!後來進去戲院裡,Monika問我會不會渴,要不要喝點東西吃爆米花什麼的,我都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因為我身上根本沒錢!@_@

Monika想去看這部電影,是因為她在學中文,所以想去看國語片。但是對我來說,我來這裡看中文片一點意思都沒有啊!我應該要多看英文片,練習聽力才對嘛!

明天還得去領錢還給Monika,誒誒!怎麼會這樣!才想說花錢不要花得這麼兇而已說,昨天弄那台二手腳踏車跟裝備,就花了我將近一百塊錢耶!他們說這樣很便宜,可能是因為他們早就習慣這樣的物價吧,可是我還是覺得滿貴的呀!才花15塊買那台車,卻要花42塊錢修車,然後再花30塊買一頂頭盔,還要20塊買一個大鎖。咳!沒辦法!這已經是我能降到最低的花費了,其他的二手腳踏車動輒兩百塊以上,再加上大鎖跟頭盔就更多錢,我買的已經是當中最便宜的了。算一算,其實我坐兩個月的公車,就抵掉那台腳踏車了啦!這邊公車坐一趟就要1.75塊加幣了,折合台幣就是三四十塊錢,也是很不便宜呀!到這個月底之前,我都要很省很省了,因為才半個月的時間,我就花掉一萬多塊台幣,真恐怖啊!

到現在我的腦子還在想著,今天看的那部電影,到底想表達些什麼呢?不過即使看不太懂,我也還是掉了幾滴眼淚,跟傻子一樣。可能我現在不管看什麼都會想掉眼淚吧!電影裡的台北市街頭,讓我非常地想家。另外,我還滿想知道這部電影在台灣,得到什麼樣的評價耶!誰能告訴我?因為我真的看不太懂……

不知道今天晚上會不會有夢。
希望不要有,讓我一覺到天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