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上一些影片照片讓大家笑一下。

《1/2更新》
今天又讓我拍到更好笑的影片,因為我很壞心的把小沙皮放在剛睡醒的KIKI旁邊,
然後KIKI就像小媳婦似的「被虐」長達三分多鐘。
(其實是不只三分鐘的,因為在這段影片拍攝之前她已經被小沙皮欺負一兩分鐘了)
小沙皮不斷地啪啪啪啪拍打著貓咪的背,還一直去抓貓耳朵跟貓尾巴&鬍鬚,
還一邊不知道在怪叫什麼,總之很吵。
我在旁邊一直怕萬一小沙皮太粗魯惹惱了KIKI的話會被咬,還好KIKI真是一隻乖貓咪,
完全的就是在忍耐~~~忍耐~~~~忍耐~~~~
我看她的表情真的是有夠無奈的啦!還對我投向求救的眼神,
可惜我是個壞主人,才不會去救她咧!救她的話就沒有好笑的影片啦~~
大家請用歡樂的心情觀賞即可,千萬不要打去虐待動物專線投訴我虐待動物啊!






《12/27更新》
小沙皮示好的方式很妙,就是會跑到正在打盹的貓旁邊,用力拍打她的背,
影片中可以清楚聽到她拍KIKI的力道有多麼有勁!
而KIKI也真的很能忍,憋了好久才終於受不了跳走,之後小沙皮還想追過去,
但終究還是比不過KIKI逃走的速度,於是她只好留在原地繼續玩玩具。









在去年我懷孕的時候,就曾有不少人質疑說等小孩出生了以後,
養在家裡的貓咪KIKI,會不會對小沙皮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最擔心這件事情的是我外婆,好多次都叫我不要繼續養貓了,
每次見到外婆,她都會問我還有沒有在養貓,然後就要我把貓送人或丟掉,
因為她總覺得貓會吃醋,等小沙皮出生以後她會故意去抓傷小孩。
另外還有一些本身沒有養寵物的親戚朋友,因為不了解我潔癖的程度,
也曾經相當質疑貓咪會不會造成環境髒亂,對小孩身體不好或是造成過敏。
當然也不能怪他們,因為就算是來到我家,貓咪躲起來不出場的話,
光是看到我家裡的環境,可能根本就感受不到貓咪的存在吧!
因為我家聞不到貓味,看不到貓抓家具的痕跡,也不容易捕捉到滿天飛舞的毛。
但如果不清楚的人光是靠自己的想像,通常都會覺得動物「就是會髒亂」,
所以會有這樣子的疑慮,其實也是無可厚非,而他們的疑問都是出自關心啦~
另外,我在網路上也搜尋過一些關於寵物可能對孕婦&胎兒造成影響的傳染病,
像是弓漿蟲這類的,不過後來就覺得好像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因為KIKI一直都養在家裡,也沒吃過生肉都吃乾飼料,會有弓漿蟲的機率本來就低,
根本沒啥好擔心,但我還是趁機把清理貓砂的工作全權交給沙皮狗啦!哈哈~~

我之前有發表過一篇文章,當時表明養了貓咪就把她當成是我一輩子的責任,
KIKI就像我的家人、我的第一個孩子一樣,小沙皮還得尊稱她一聲「KIKI姐姐」咧!
我說什麼都不可能把她送人或是丟掉的。
當然,要說我不擔心害怕KIKI對小沙皮出生的反應,
或是貓毛造成過敏的問題,那都是騙人的呀!怎麼可能不擔心呢?
畢竟我跟沙皮狗兩個人都是過敏(一個皮膚過敏一個鼻子過敏),很難不生出過敏兒吧!
但是我總認為,那是「我」應該要去想辦法解決的問題,貓咪何等無辜,
沒有理由因為生了一個小孩,就要把陪伴了我好多年的家人送走。
也只能盡力多幫貓咪洗澡、多擦拭家具、多把地板拖乾淨、多洗床單被單,
減少那些細菌跟毛屑可能引發的影響。
而換另一種角度想,反正小沙皮已經難逃過敏的命運了,
就算我不讓她接觸貓,她也還是會過敏,那何必多此一舉呢?
從小讓她習慣這樣的環境,說不定她還會有抵抗力一點咧!

就這樣戰戰兢兢地抱著有點阿Q的念頭,在我生產之前一個月,
我們努力的把KIKI的身體狀況都照顧得差不多,也打了預防針,
並確認身上沒有其他傳染病(當時她有嚴重的牙周病~有讓她接受治療),
就這樣迎接小沙皮回到這個家中。
老實說,我不是記得很清楚KIKI第一次跟小沙皮真正接觸的狀況了,
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頭一兩個禮拜,我們其實是嚴禁KIKI進到當時照顧小沙皮的書房,
雖然KIKI因為書房一直開著暖爐比較溫暖而總是想偷溜進去,但老是被我趕走,
有幾次甚至被我逮到她偷偷跳到床上,鼻子湊近小沙皮旁邊一直在聞味道,
她大概覺得奇怪,不知道為什麼家裡會突然多出一個奇怪的小生物吧!

有一陣子我的確有點擔心KIKI換毛時,貓毛會影響到小沙皮的氣管狀況,
只好常常幫KIKI洗澡以免貓毛滿天飛,當然更是神經質的三天兩頭拼命擦地板,
(媽呀!真是累死我了~照顧小孩已經很累還有一堆額外的勞動~)
也還是暫時不讓KIKI太靠近小沙皮,不過後來看小沙皮並沒有明顯過敏反應,
懂事的KIKI一開始就被我禁止接近小沙皮,而且因為她是一隻成熟的老貓了,
所以當初外婆所擔心的,怕KIKI會因為吃醋而做出傷害小沙皮的舉動,
根本從來都沒發生過,而且我覺得KIKI根本就是有點「怕」小沙皮,
她完全就沒有想要接近小沙皮的欲望嘛!

之後小沙皮慢慢長大,開始漸漸注意到周圍的人事物,
慢慢意識到家中除了爸比媽咪之外,還有另外這個會移動的動物存在,
當她知道如何移動自己的身軀去靠近想接觸的物體時,我感覺到她對KIKI的興趣,
因為從小沙皮開始會爬到後來會扶著東西站起來後,她就經常會往KIKI所在的位置移動。
可是,一開始的時候狀況真的很好笑,因為KIKI看起來真的很怕小沙皮,
每次我都看她遠遠的蹲在那邊觀察小沙皮,眼睛盯著她慢慢往自己的方向移動,
小沙皮對KIKI非常好奇,老是很想接近她&伸出手去摸,
但是小小四腳獸以四肢爬行的速度,終究比不上行動靈敏的貓咪呀!
每次就在小沙皮好不容易爬到KIKI所佔據的櫃子旁,要扶著櫃子站起來摸摸貓時,
KIKI就會在她的手快碰到的那一刻,面露恐慌地快速跳走。

這樣一個追一個逃的狀況維持了一陣子,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非常感人的畫面。
小沙皮扶著沙發站立著,而原本窩在沙發一角打盹兒的KIKI竟然沒有逃走!
不知道小沙皮是看我們平常會摸摸拍拍KIKI的背,還是只是單純覺得這樣好玩,
那天我看她用手掌一直「很用力」的拍著KIKI的背,
最讓我感動的是,KIKI雖然一臉不情願的表情,
但還是非常忍耐的一直待在原處讓小沙皮拍(打?)她,那畫面之可愛的咧!
我的兩個小寶貝可以和平共處耶~~天哪!我簡直快要落淚了!
後來當然小沙皮沒事就會想要去找KIKI姊姊玩耍,而KIKI也慢慢習慣被小沙皮虐待,
之後小沙皮有時候會抓她尾巴、捏她耳朵、扯她的毛、或是用力拍打她的背,
她都不會像以前年輕的時候,直接露出牙齒就給我咬下去,
而是變成逆來順受的小媳婦,讓小沙皮盡情欺負。
當然有時候老大姊不想要鳥人的時候,還是會在小沙皮快要摸到她的那瞬間快速跳走,
留下一個錯愕的小孩&已經伸出來在半空中的手,
不過基本上來說,我覺得目前的狀態已經是很棒的了。

當KIKI有時候很吵一直叫不停時,我或是沙皮狗會大聲叫她名字以示斥責,
久而久之小沙皮好像也就知道KIKI是在叫貓咪,現在她慢慢開始學說話了,
KIKI當然也是她最早學會的字彙之一,有時候當KIKI在亂叫的時候,
小沙皮聽到了也會學我們斥責的語調叫出「KIKI」,發音相當標準哩~
我還曾聽到小沙皮半夜睡覺說夢話,也會說「KIKI」,聽了真的會笑死!
而因為她已經非常習慣家中有貓咪整天晃來晃去,所以出去外面看到貓狗,
不是興味盎然地盯著瞧,就是興奮地指著貓咪或狗狗ㄍㄧㄍㄧ叫,
在家我如果模仿貓或狗的聲音給她聽,她通常都會笑得很開心呢!

我一直都覺得小朋友跟小動物的互動真的很可愛,
而我也相信家中有寵物可以讓孩子學習付出愛心&關懷。
現在看到小沙皮對看到的小動物(包括貓狗老鼠兔子)都未露出害怕的表現,
當然目前這個時期一般來說都是因為好奇心居多,
但我還是相信,與動物間的互動對孩子是有絕對正面的幫助。
(還好小沙皮不會看到貓狗就害怕的彈跳開去,否則我可能會很難過吧...)
希望經由這樣的互動可以讓小沙皮學會去愛護&照顧小動物,進而學習對人付出愛心。
雖然或許再過沒有幾年,小小年紀的小沙皮可能就必須要面對與寵物的死別,
(可能我想得太多,但KIKI已經是隻老貓,實在剩沒幾年能夠陪伴我們了)
到時或許會是個嚴肅的課題,我自己長到30多歲,
都還沒想好到底要怎麼去面對這一刻,更別提是未經世事的小人兒了,
但maybe對我們來說都是個成長的好機會,
現在也只能盡量把握「一家人」可以好好相處的時光囉!


PS1.
啊~想想我也好久沒有拍貓咪的照片了,而小孩跟貓同時上鏡頭的照片更是難捕捉,
所以她們和平共處的畫面只能我自己欣賞啦~這是篇沒圖沒真相的文章!

PS2.
到底要把這篇歸類在貓咪還是小孩的分類呀?!
我真的困擾了好一陣子哩!最後還是決定把它放在貓咪分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