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沙皮狗被小沙皮惡搞了一整晚,接近抓狂邊緣。
前兩天其實小沙皮如果餵完奶以後,直接在我身邊睡著的話,
一覺都可以睡滿久才又再醒過來,就算中間有小小扭動一下,
通常我稍微拍拍她安撫一下,她就又可以繼續睡一陣子了;
而如果把她放在嬰兒室小推車裡面,她就會睡得比較沒這麼安穩。
昨晚不知道小沙皮是哪裡不舒服,還是因為天氣比較冷的關係,
整晚都一直在鬧,換完尿尿的尿布之後沒有五分鐘又便便,
沙皮狗整晚都忙著幫小孩換尿布...
小沙皮似乎又很敏感,原本已經哭得很慘了說,
冷冷的濕紙巾一碰到她的小屁屁,馬上就哭得更加聲嘶力竭。
被這樣搞了一晚都不得好眠,沙皮狗就埋怨我幹嘛沒事選什麼母嬰同室...=.=
還說他已經有點想要把小沙皮塞回我肚子裡面了...
他懷疑是因為濕紙巾太冷了造成小沙皮不舒服,於是決定要去買濕紙巾溫熱器。
這東西其實之前我就有想要買,但是因為覺得也算是奢侈品,
所以在列購物清單的時候就沒列進去,也沒跟沙皮狗提說我想買這個,
結果沒想到遇到狀況以後,竟是他自己率先發難說要買~哈哈!

本來沙皮狗是一刻都等不及,白天就想衝出去婦嬰用品店買的,
但是因為外面下著大雨,後來就拜託要帶小朋友到醫院打預防針,
順道來看我們的蝸牛夫婦幫忙買過來。
結果真是不好意思,竟然收了人家買來的東西當禮物~
甘溫啊~老是在收你們送的禮物~我們家小沙皮實在有夠幸福的啦!

早上接到嬰兒室打來的電話,說小沙皮的黃膽指數開始升高,
雖還不到健保給付照光的標準15,但是也已經在需要觀察的12-15之間,
(印象中是13.7....不高不低的數字~但就是超出標準值了)
護士詢問我們的意願,看看是不是要自費照光。
原本我們是預計今天早上要出院的,但是因為接下來要去月子中心,
而今天他們還喬不出空的床位讓我入住,由於不想要從醫院大費周章回平鎮,
隔天又從平鎮殺上台北去月子中心,進進出出增加吹風受涼的機會,
於是我們決定在醫院自費多住一天,同時自費讓小沙皮接受照光。
因為要照光,所以今天小沙皮就不推到房間跟我們一起,而是放在嬰兒室,
如此一來,沙皮狗跟我也就可以好好休息補個眠,彌補一下前晚沒睡飽的精神。

上午九點半,我們去上出院之前的衛教課程,
嬰兒室的護士為我們示範了如何幫baby洗澡以及進行臍帶護理,
另外還有新生兒篩檢、黃膽、還有量體溫的解說。
上課當中,小兒科醫生來到上課場地呼喊我的名字,
沙皮狗過去看是什麼狀況,回來後竟帶來讓我驚嚇到的消息。
小兒科醫師告訴沙皮狗,小沙皮的右邊肩胛骨「疑似」有骨折,
因為外觀有點紅紅的,且碰觸到時似乎她會痛,需要照X光做進一步的確認。
醫生說,有些小朋友在生產過程經過產道時,
因為被強烈擠壓可能會有肩胛輕微骨折的現象。
我聽到的時候第一個反應當然是「怎麼會這樣?!」
緊張&擔心到一個不行,而且覺得好心疼,
也怕她可能不是在生產時骨折,而是前兩天我們抱她時不小心弄傷了她。:S
醫生還說,小沙皮有檢查出輕微的心雜音,
須在滿月時給小兒心臟專科醫師回診,檢查並評估是否需要進一步做心臟超音波。

另外,因為我跟護士反應小沙皮這兩天呼吸的狀況有點兒怪,
睡著的時候常常都會好像喘不過氣似的,忽然大大的喘一口氣,
而且鼻息很大聲,甚至有打呼的聲音。
雖然護士說鼻息大聲是因為新生兒的鼻中隔還沒有長好,所以會發出聲音,
忽然喘大氣的狀況也是正常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怪,就請她們幫忙問醫師看看。
醫生是說,忽然喘大氣還有種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有問題,於是我又緊張了,
因為我本來就有甲狀腺問題,且懷孕期間一直都有服用甲狀腺素,
很擔心會因此對寶貝有什麼不良影響。
醫生說為了確認,可以自費抽血檢查她的鈣離子是否正常,
我當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檢查再說啦!

接下來的一整天,沙皮狗不是在補眠,就是窩在窗邊的陪病床上看漫畫,
我則是躺著休息、發呆看著窗外的雨、用熱敷墊熱敷按摩漲奶的胸部、擠奶。
小沙皮不在病房裡,我們的確是輕鬆&安靜了許多,
但是已經跟她相處了兩天,忽然整天都沒看到她在身邊,竟很不習慣!
因為我把奶擠出來給嬰兒室的護士餵,所以也不用隔幾小時就去嬰兒室餵奶,
所以只能在我把擠出來的奶送去嬰兒室時,順便看她一下。
另外還發生很烏龍的事情,我有次上完廁所以後還很下意識的對著肚子講話,
因為之前懷孕時,沒事就會在心中對著肚子裡的小沙皮說說話,
可是我講到一半才忽然驚覺,明明小沙皮就已經不在我肚子裡了,
我還在對著肚子說話幹嘛?
然後低頭看著已經消下去,不再突出的肚子,竟忽然感到一陣寂寞感,
原來妳已經不是我身體的一部份了呀! Orz...

今天是產後第一次上大號,之前有聽人家說頭幾次會比較「辛苦」一點,
所以我其實一直就懷著相當的恐懼感,「銼咧等」想大便的感覺到來。
今天終於感覺來了,於是我鼓起勇氣進廁所解決,
媽呀~~也太痛了吧!!
好不容易上完以後,我先用沖洗瓶沖了幾次,再用濕紙巾擦,
這一擦才明白為什麼我會這麼痛,因為懷孕期間我就有痔瘡問題,
之前一直以為只有一顆而已,沒想到今天濕紙巾擦下去才發現,哪是一顆而已啊?
生產的時候因為下半身整個出力,生完以後「一大叢」的痔瘡全都跑出來,還發炎...
難怪前兩天一直覺得很腫脹疼痛,本來還以為是會陰縫合的傷口咧!
沒想到讓我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的主因竟是這麼嚴重的痔瘡。
摸到那一大叢的痔瘡,真的讓我一整個驚嚇到,
難怪我在產台上的時候,隱約聽到醫師在跟沙皮狗討論我的痔瘡,
醫師還建議我之後應該要找直腸外科「解決」一下痔瘡問題,
當時還沒有意識到原來是這麼的嚴重~
咳咳!真的只能說,生產所要付出的代價真的是太大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