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不屬於特別容易失眠的人。

當我有工作的時候,每個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是過著規律的生活。
早晨起床上班,繃緊神經一整天,下了班通常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活動,
在家看看電視,上上網路,
通常只要一關燈躺下,幾乎不用多少時間就可以進入睡眠狀態。
當然,心裡有困擾的事情時,還是會偶爾失眠,
不過那樣的狀況並不多,因為我一直實施著挺「封閉」的生活,
其實不太容易允許別人有什麼事情來煩擾我的思緒。

這幾個月辭掉工作待在家裡專心當家庭主婦,
(當然我心裡一直認為這只是「暫時」的狀態,因為《沒有收入》對我來說,太沒安全感。)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還滿悠哉的,整天不是作家事,就是上網。
每天都只是做這兩件事情,卻不怎麼感到厭煩。
碰到人就告訴人家說,我現在沒工作,在休息~
一開始還覺得挺開心,到後來自己都有點心虛 :S
因為生活習慣改變,早上不需要再準時起床,
所以習慣性的都會睡到中午,晚上卻也慢慢的越來越晚睡。

上個月開刀完之後,我開始服用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的藥物《黛美荃》。
但是這類的藥物都有所謂「可能的副作用」,包括了:
長青春痘、面皰、面部潮紅、點狀出血、體重上升、水腫、多毛症、毛髮易油膩、
聲音低沉、性慾降低、乳房變小、腸胃不適、頭昏眼花、疲倦、肌肉痙攣、憂鬱。
剛開始吃藥沒多久,我就發現身上出現了數種副作用的症狀。
臉上長了數顆超大痘痘、身體水腫、胸部變小、胃不舒服、還有情緒低落。

雖然「失眠」這一項並沒有列在藥物說明的副作用當中,
但這問題確實在我開始用藥之後明顯變得嚴重。
明明晚上大概十點左右就開始哈欠連天,但是一到了睡覺時間,
上床躺平之後,腦筋卻「唰」地變得異常清醒 >"<
我思考過可能的其他影響因素,
或許是因為白天活動太少,生活又沒有重心的緣故。
說起來,似乎有種老年退休後,生活無所適從而產生的憂鬱症狀。

此外,由於目前租屋的地方,床組是房東附贈的,
雖然對我沒這種沒有打算長久居住,又沒有意願購買大型家具的人來說,
是很方便沒錯,但是想也知道房東是不可能買什麼太好的床墊。
其實,從搬來這邊之後,就很少有睡得香甜過。
而婆家新房的床呢,更慘。
那張婆婆買的所謂「比較好」的床墊,實在是硬到一個不行,
那也就算了,還加上超級難睡的枕頭,簡直就是造成失眠的最佳利器。
所以回去婆家,我可以說從來沒有睡好過。
晚上睡覺到半夜都要起來怒吼幹醮一番,都會睡到很生氣,
火氣很大的把枕頭橋一橋,拍鬆一點,然後再生氣的入睡。
而且每次醒來,頭也痛,腰也酸,脖子僵硬到不行,完全沒有休息到的感覺。

目前正在積極的為我的失眠尋求解決辦法。
兩個禮拜以前,看到東森購物台在賣一組記憶床墊,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又不貴,所以就想說買來試睡看看,
因為是薄床墊,以後要搬家移動也方便。
沒想到那個床墊睡了三天,我跟沙皮狗兩個人反而比平常睡得更差,
我還落枕了兩天,結果最後還是決定把它退貨了。

於是乎,上週末與沙皮狗去逛家具展,
決定真的要買一組好一點的床,
因為前一陣子寄居在台中的朋友家一個禮拜,
我對她那組新買的超好睡床鋪,簡直可說是傾心不已啊!
睡起來完全不會覺得頭昏腦脹腰酸背痛,真正有感覺前一晚的確有休息到。
之後就一直在沙皮狗耳邊歲歲唸歲歲唸的,
可能他也看我飽受失眠睡不好之苦,真的覺得這樣不行吧,
就狠下心來,在世貿的家具展訂購了一組十分奢侈的彈簧床組。

床組後天就會送到家裡來了,我今天還因此把家裡大掃除了一番。
我呀,可是很興奮的要迎接新床鋪&美好睡眠品質的到來咧。
六*七的大尺寸可以讓我跟沙皮狗兩個這麼大個兒的人,
在床上滾來滾去而不會互相干擾。
軟硬適中又有點QQ彈性的床墊可以給身體足夠的支撐力,而不會整個陷下去。
光是想像就覺得,哇~好幸福呀~!!

當然,除了生理因素,還要解決心理因素。
所以白天我會開始給自己找點事情做,目前的規劃是《學習》與《運動》。
雖然還是不可避免的,
會因為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讓自己亂想太多,甚至傷心傷神。
不過努力告訴自己不要被影響太久&太深,是現在的要務。

除了自己,還有誰能體貼自己更多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