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還是一樣的時間,六點。
護士又來抽血了。
今天的血紅素有回來了一些些,
但是離正常值的數字還是有一段不小的缺口要補。
同志仍需努力呀!!

早上起床覺得精神恢復了一點,
雖然體力還是理所當然的很不行,
不過有正常排氣了,胃口也漸漸恢復。
雖然每一餐都吃得不多,因為吃多了就脹氣胃不舒服
但是我也盡可能的很努力在靠吃東西把開刀耗去的元氣補回來。

吃完早餐之後,護士來幫我拔掉尿管。
雖然完全不感覺到痛苦,但是親眼看到護士操作整個過程,還是覺得好恐怖呀~
為了要讓尿管不會因為身體移動而脫落,把管子插進尿道之後,
還得在裡面灌一個小水球把管子固定住。
所以當要拔掉的時候,得要先用小針筒從管子把水球裡的水給抽出來,
然後把尿管從尿道抽出來。
原本我真的以為拔出來的時候會痛的,但是護士的動作太快了,
唰唰唰兩三下,已經完成了。
最可憐的是我的大腿,為了要把體外長長的管子固定住,
所以就把管子用很多膠布黏在我的大腿上。
誰知道我皮膚居然這麼嫩,
膠布一撕掉,就發現大腿內側起了超大一個水泡 :S
不過身上少了一個異物,真的覺得輕鬆不少。

拔掉尿管就表示,我可以下床走動了。
當然,也表示我不能繼續《在床上尿尿》了,想上廁所就得下床。
第一次下床上廁所,感覺好像要用盡全身的力氣似的。
先是要把床頭搖起來到90度,讓身體呈現坐姿,
因為根本不可能有辦法自己從躺著的狀態坐起來。
然後很艱難的把兩條沒力的腿用手搬到床邊,
好不容易把身體轉向,讓兩腳垂到地上以後,
還得環抱沙皮狗的脖子讓他把我拉站起來。
被伺候著穿上拖鞋之後,沙皮狗一手拿著我的點滴,一手扶著我走到廁所。
速度說有多慢就有多慢。
老實說,我還沒走到廁所門口就覺得頭開始暈了,
但是該完成的事情還是得完成。
好不容易回到床上,我已經全身無力,準備再睡一覺了。

護士建議我,除了上廁所以外,要多多起來活動,
這樣肚子的脹氣才能快一點排除。
可是看樣子,去上個廁所就已經快不行了,要叫我走到病房以外....
還是饒了我吧~
因為點滴還是不停的在打,所以身體不斷有補充水分的狀態,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上廁所。
就算是在睡覺,也還是會被膀胱忍不住的尿意逼著不得不下床~
(這時候就會覺得有尿袋好像也是不錯的......)

下午睡完午覺,我央求沙皮狗去找了輪椅來,
因為我想要去醫院樓下的美容院洗個頭。
三天沒洗頭,感覺我的頭皮真是奇癢無比~快要受不了囉~
就這樣坐在輪椅上被推著走,坐電梯到地下一樓。
我有種好像自己是「女王」的感覺,坐在輪椅上的時候。
美容院幫人服務的阿桑,其實有點粗魯,洗頭技術不太好。
沖頭髮的時候還不斷把我的頭抬起來,再重重的摔下去,
差一點點就要腦震盪了。
而且吹頭髮的技術也是....唉唉..:S
不過是在醫院裡的嘛~也沒啥好挑剔,有洗到頭就應該要感恩了!
至少洗完以後我的頭已經不癢了,謝天謝地。
(真不知道以後如果生完小孩坐月子要一個月不能洗頭會怎樣.....)

從開刀到現在,我每餐吃的藥都有消炎藥。
因為我對阿斯匹靈還有盤尼西林類的消炎藥都過敏,
住院第一天護士在問資料填單子的時候,
還在我的資料上面貼了一個大大的貼紙,
紅色的邊框,中間寫著大大的《過敏》兩個字。
這表示,我能吃的藥種類很少,比較有效的藥通常大部分都是我不能碰的。
所以說來說去,每次的結論都是我只能吃普拿疼而已....
如果吃了讓我過敏的藥,會有什麼「效果」呢?
在一到兩個小時之內,我的眼睛周圍就會開始發腫發癢,
從原本小小顆像蚊子叮咬一樣的小包包慢慢腫大,
然後蔓延到整個眼睛,最後就是腫得跟金魚(或者是像桃子)一樣。
兩隻眼睛腫到極點的時候,整個臉看起來就都是腫的,
跟個豬頭沒有兩樣。
前幾天吃的消炎藥應該都是普拿疼,感覺其實沒有什麼很明顯的效果。
今天晚上醫生忽然心血來潮給我換了藥,
因為看我血紅素回升很慢所以加了鐵劑,一顆胃藥也換成兩顆幫助軟便的。
就連消炎藥也幫我換掉,所以從原本的三顆藥熊熊變成一次七顆~
我不疑有他的把藥全部吞下肚,但一小時後就開始覺得不對勁。
眼睛癢癢的。
用手一摸,不得了,竟然摸到很明顯一個長型的腫包在右眼底下。
是的,我又藥物過敏了啦~~嗚嗚~~
剛好醫生來巡房,趕緊跟他說了過敏的狀況,
看來我就是無福享受藥效比較良好的消炎藥咩 :(
而且已經開始過敏了,為了不讓「災情」繼續擴大,
必須趕緊打一針退過敏的。
小時候感冒發燒去看西醫,醫生總是開阿斯匹靈退燒,
每次燒都還沒退,過敏就發作了,
爸媽就又得把我帶去醫院掛急診打退過敏的的針。
一聽到又要打針,而且又是打手臂的肌肉,我心都涼了.....
但是沒辦法,碰到了就是得要處理,只得乖乖又挨一針。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打退過敏的針,會馬上就很想睡覺,
簡直跟麻醉藥一樣嘛!

就這樣昏迷到半夜,還是被失控的膀胱逼著起床。
幸好,好心的護士把我的點滴停掉,
說是讓我可以好好的睡覺養精神,
不會半夜因為尿急而起來上廁所。

種種跡象顯示我恢復良好,也排氣了,也順利的便便了,
食慾沒問題,傷口完好沒有發炎狀況,下床除了體力差一點也沒其他大問題。
但是我還是被另外一條管子給牽制住,出不了院。
肚子裡的出血還是持續,出血量與濃度都還達不到出院標準~
只得繼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toria66 的頭像
    victoria66

    Victoria's Wonderland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