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每個月好朋友來的時候都會不太順暢
但是不舒服歸不舒服~ 倒也還沒有到不能忍受的地步。
直到最近這半年......

猶記得過年期間的那一次
剛好那時候必須要跟家人一塊回老家去發喜帖給叔公級的長輩們
挨家挨戶的送禮送帖子
極度不舒服加上舟車勞頓,去到親戚家還得裝笑臉,真的覺得非常辛苦。
從那之後的每一次,都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感覺有比以往痛苦上幾倍之感。

四月的那一次,連續痛了我三天,連睡覺的時候都痛得不得了。
而且痛的感覺跟以往也完全不一樣。從前正常的經痛,只要睡著了就能至少忘記疼痛幾小時。
但這次是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一直痛。
三天沒睡好之後,終於受不了跑去公司附近的婦產科看醫生。
驗了尿,不是懷孕。照了超音波,看起來也一切正常。
所以醫生開了止痛藥,其實吃得提心吊膽,
因為體質對藥物過敏很多消炎止痛藥都不能吃,只能吃普拿疼。
一直好怕吃多了會肝硬化.....:S 但是因為實在太痛了,受不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吃了藥。
咦!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藥真的有效,吃完之後居然就慢慢覺得不痛了。

五月度完蜜月回到台灣,好朋友也乖乖的來拜訪了。
但是.....上次的那種怪怪的痛感又來了,又持續痛了一個禮拜。
我終於受不了又再去另外一家婦產科看,照個超音波,沒事。又驗了一次尿,還是沒懷孕。
也拿了藥,還挨了一針。情況還是沒有好轉,繼續痛。
開始有點害怕是不是有什麼毛病,所以決定去大醫院檢查。
因為兩次去婦產科照超音波都沒事,就在想說可能不是婦科問題吧。
於是就去國泰醫院掛了腸胃科然後逼老公陪我去看。
因為我好怕醫生給我做些有的沒的恐怖檢查,我怕痛。
p.s. 國泰真的是個貴族醫院....掛號費真是有夠「高貴」的.....
醫生東看西看,東敲西敲,都找不出我腸胃哪裡有毛病。最後也是要我去撒一泡尿檢驗一下。
最後報告出來,說我的尿液中有很多白血球 (正常尿液中不會有白血球) 所以判斷我應該是有發炎現象。
但是哪裡發炎?不確定~初步推斷是膀胱或尿道發炎。
所以醫生開了消炎藥給我。回家吃了~咦?果然有效。所以真的是發炎囉~
只是一直被人家虧說是因為蜜月的時候太「勤奮」所以得了蜜月膀胱炎~
害我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

原本想說沒事了沒事了~結果吃藥之後好了才一個多禮拜,我肚子又開始痛了。
這次讓我很緊張,想說真的不對勁哦。就馬上去掛了長庚婦產科。
老公卻說叫我自己先去看,因為上次我逼他陪我去國泰,根本都沒做什麼檢查,
所以他覺得這次應該也都是一樣吧,如果下次有要做詳細一點的檢查他再請假陪我去。
於是我只好自己一個人鼓起勇氣去看醫生。
之前工作的公司有跟長庚醫院合作,讓我們員工做健康檢查跟癌症篩檢。
當時驗血的結果顯示我罹患婦科毛病的指數有偏高,所以當時就有去婦產科做過檢查。
但是在當時並沒有發現任何的問題,只是留下了病歷資料。
自己去看醫生那天我還記得是星期四,晚上原本還跟同事約了要去游泳。
一進診療室,我告訴醫生我這幾次大姨媽來肚子都很痛,他馬上就告訴我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
要我馬上去照超音波。我出診療室看了一下單子...醫生勾了「經由陰道」.....
我的媽呀~~~~
超音波的檢驗師是個女的,感覺還滿溫柔的。大概看得出來我很害怕吧~還安慰了我一下。
但是我還是很怕很緊張。因為有預感這天醫生會內診,所以我還穿了裙子以求到時候方便穿脫。
在超音波室很不情願的脫了小褲褲,上了診療台,
很害怕的等檢驗師把一根長長的超音波偵測器伸到我的身體裡。
診療師把偵測器套上保險套,抹上潤滑油,然後....呃啊...
就在裡面戳來戳去,轉來轉去。老覺得有個地方特別痛,不舒服的我忍不住扭來扭去的。
檢驗師說話了:「妳不要動。我照到一個瘤,要把它照清楚一點。妳不動的話我才可以快點弄好喔。」
聽到有瘤,我已經嚇壞了,加上一直被戳到,又很痛,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一直流下來。
心裡還一邊暗罵「媽的,是誰說今天不會做什麼檢查所以不用陪我來的?」
檢驗師又說話了:「妳的肌瘤大概有2.5公分,是在靠近子宮頸的位置。妳忍耐一下~我再照清楚一點。」
我心想「切~難怪之前兩次從肚子外面照超音波都照不到.....因為躲在這麼隱密的位置呀!」
然後就覺得一陣委屈,心想為什我得獨自承受這種震驚又恐怖的消息呢?
為什麼他應該在我身邊的時候不願意陪我?

擦乾眼淚回到醫師的診療室之後,醫生看了超音波照片,對我說這肌瘤很小~
不用馬上切除,也不會影響生育,但是要持續追蹤有沒有變大。
醫生又叫我坐上診療椅,說還是需要內診一下....所以我又很害怕的再次脫了小褲褲,然後坐上恐怖的八爪椅。
看完以後醫生說:
「骨盆腔有發炎現象,抵抗力太差,所以要好好休養。不能吃刺激性食物,不要喝酒,不要熬夜. blablabla...」
然後又開了藥給我吃,還要打針。
這次真的就有效。連續兩個星期吃藥+打針,發炎現象的確是好了。
但我也嚇到夠本了~

六月的好朋友就正常了。雖然還是滿痛的,但至少不是發炎的那種痛了。
說正常也不怎麼正常,因為結束了之後一直三不五時有怪怪的褐色分泌物,有時候還挺多的。
在懷疑是吃藥的後遺症而已,這個月怪怪的就來了。
首先是出血量「出奇」的多,還帶著非常非常多的血塊。
因為這驚人的出血量,我已經洗了兩次床單還有沾血的褲子N件。
那也就算了,昨晚跟今天中午還發生恐怖的血崩。
昨晚正坐在床上悠閒的吹冷氣打電腦,只稍微把屁屁往上抬起一點準備起身,只聽到「啪搭」一聲~
血就像水龍頭打開一樣往地上跟床單流,我站著動也不敢動。
過了一下,馬上衝進廁所收拾善後。這一下出來大概有幾十CC吧~嚇死我了!
所以又要洗床單了.....
原本以為是偶發事件,但是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中午起床正在整理房間,又來一次!
還好這次我反應快,但是還是得洗褲子......:S
從來沒有碰過類似事件,所以真的無法判斷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一直覺得是吃藥引起的不正常~或許是想要將以前累積的髒血排乾淨??
可是兩次「血流如注」是正常的嗎?還得問醫生看看~

於是乎~我的MSN暱稱變成了「我不要每天洗床單啦!」
很惹人遐想嗎?那要不要來試試看血崩的滋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