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難抗拒墨魚麵的本主婦,之前如果去義大利麵餐廳吃飯,
如果有墨魚麵的話,通常就不會點其他的口味。
五月去度蜜月時,自己從義大利抱了一大堆各種各樣的義大利麵回台灣。
其中包括了一包用墨魚汁製作的黑色麵條~
沒辦法啊~就是無法抗拒黑色麵條的誘惑!!
可是呢~從買回來到現在一直遲遲未把他煮掉的原因竟是因為.....
餐廳裡的墨魚麵都會用九層塔提味~
可是每次去市場想買,看到都是一大包的賣~本主婦覺得實在太不划算,因為用不完吶!!
一直都想自己種~但是卻又沒地方...而且又懶惰....
(況且我養的那隻愛吃草的貓,大概兩三下就會把我種的任何有葉子的東西給咬得一乾二淨~)
於是就一直拖~一直拖~
終於昨天我下定決心了!去大賣場補貨的時候,狠下心來買了一大盒的九層塔。
所以~好吃的墨魚麵總算可以登場了!!將將將將~~


◎準備材料◎

A. 墨魚麵條
百貨公司裡的超市應該都會有賣~其實不用墨魚麵條也無所謂!
其實一般義大利麵條一樣可以做,只是墨魚麵條會有一種海鮮的特殊香味~我愛啊!!

B. 海鮮
墨魚啦、蝦子啦~都可以加~
反正我也是看外面餐廳都加什麼,再看看自己冰箱有什麼可以拿來做的。

C. 蒜頭切碎碎備用。九層塔少許洗乾淨去梗備用。

D. (optional) 起司片、牛奶、番茄義大利麵醬(超市或是大賣場都有得買)




◎做法◎

1. 煮沸一鍋水,水中滴入幾滴橄欖油以防止麵條沾黏。
把麵條丟下去煮,趁麵在水中開始軟化的時候,先用筷子攪散,這樣比較不會煮成一大坨。
一般我都抓8-10分鐘,水滾就轉中火。視麵條的粗細調整煮的時間。
最好的方法是時間差不多了就撈一根起來吃吃看.....煮透了就可以熄火。

2. 煮好的麵馬上沖冷水,讓麵完全冷卻之後可以QQ的,然後把他瀝乾。

3. 切成適當大小的海鮮,可以先下鍋去炒熟備用,也可以炒了之後直接加麵,隨便你。
因為我煮了兩人份,所以就先把料都炒好起來備用,比較省功夫。
先把切碎的蒜頭下鍋爆香,海鮮下鍋炒,加入鹽和香料。熟了就起鍋。
這時候九層塔先不放喔~

4. 再熱一個油鍋,最好是用橄欖油啦!把麵條抓一陀丟進去~剛剛炒好的料,丟進去。
用長筷子給他攪和一下,然後放入適量的茄汁義大利麵醬。大約四到五湯匙差不多~

5. 九層塔丟進麵裡面,再攪和一下。想吃辣味就加點辣椒粉。
我今天加了一片起司片進去,吃起來很香。
有牛奶的話也可以加少許的牛奶,他會有一點creamy的感覺~應該也很讚。

p.s. 本主婦都是用平底鍋炒義大利麵的,不過....用炒菜鍋應該也沒什麼不可以吧!!


其實,除了我擺盤比較笨拙所以有點醜醜的之外,
個人覺得做出來的味道大概跟外面賣的也不會差很多了~
今天的料理連老公都說好吃。
只是齁.....怎麼這麼浪費!我居然吃了半盤就飽了........
便宜了沙皮狗~因為剩下的變成他明天中午的上班便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