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下午,跟沙皮狗去大溪附近晃完了之後,我們還繞到石門水庫裡面,
去壩頂的小吃店買好吃的魯味豆乾吃。
吃完了之後,沙皮狗說還要繞到水庫的另一邊,一個叫東湖的地方去看看。
那天早上其實就因為太早起床而覺得不是很有精神,中午又吃得有點太飽,
吃完滷豆乾之後就覺得肚子有點撐,所以之後沙皮狗在開山路,
雖然速度並沒有很快,但我卻總覺得頭暈了起來,想吐想吐的,胃不是很舒服。
於是我放倒了椅子,躺著休息了一下,沙皮狗開到東湖了我也都沒起來下車看看,
就這樣躺在車上一直到回家。

那天晚上還熱了之前煮的香菇雞湯當晚餐吃,但覺得沒啥胃口,一直感到反胃。
就覺得有點想吐又吐不出來,肚子怪怪的卻又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胃整個都鼓起來,像是脹氣。
十二點多躺到床上睡之後,就越來越不對勁,整個晚上睡睡醒醒,
因為一直被胃裡面一種很不舒服的痛感給痛醒,
三不五時就會好像整個胃痙攣似的,縮成一團。
一直到凌晨五點多,痛感越來越明顯,沙皮狗被我吵醒,拿了胃乳片給我吃,
但是狀況似乎並沒有改善,胃痛的頻率越來越高,痛感越來越強。
我開始冒冷汗,痛到整個人縮成一團一直哀嚎。
又吞了一顆胃乳片,還是沒效,搞不清楚狀況的沙皮狗還要我吃普拿疼....(有沒有搞錯!!)
我連吞那兩顆胃乳片都覺得有點怕怕的,擔心會不會對北鼻產生什麼影響耶~
普拿疼?別鬧了吧!!
當然我是打死不肯吃,但是胃又一直越來越痛,在熬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沙皮狗終於開竅了,說要帶我去掛急診。
(真是一點都不會緊張的老公~寧願看我在那邊痛得要死,又一直叫我忍耐看自己會不會好...)

結果就在他下樓去房東家開車出來時候,我忽然一陣想要上廁所,就衝進去廁所小拉了一下。
當然在那同時,我的胃還是痛得不得了~痛到我邊上廁所還一邊自己哀嚎~
沙皮狗在樓下等不到我下樓,又跑上樓查看,才發現我在廁所都快虛脫了。
連站起來都沒有力氣的我,好不容易穿好褲子,又爬到床上休息了一會兒,
沙皮狗說不然他抱我下去好了,結果把我手腳東撞西撞的抱到了門口,
我就想吐了,衝到廚房去嘔出了一堆沒有消化的,看起來像是香菇的東西...:S

折騰了一陣子之後,幸好吐完拉完,脹氣跟想吐的感覺都稍有改善,但是胃還是劇痛啊!
到了中壢的醫院去,掛好號進去急診室,
護士先量了體溫血壓之後,就問說有什麼症狀,我就說疑似胃脹氣,又說我懷孕了。
結果急診室的醫生一聽到我懷孕了,就把我退貨,要我去看婦產科...
唉~我們果然是沒有經驗呀!早知道一開始就去婦產科 >"<
沒辦法只好再去掛號處退掛號,然後開車去附近的婦幼醫院再掛號。
一邊在掛號,我已經胃痛到無力的趴在櫃檯,口中喃喃自語著:「快點救我~~」

把我送到診療間那邊等叫號以後,沙皮狗就下樓去把還在紅線臨停的車子停到停車場。
醫生叫我進去,幫我照了一下超音波,
先是說北鼻有五週三天大,之後又改口說胎兒看起來有點小,應該只有四週三天。
(所以到底是有多大,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唉!)
這個醫生,講話時面無表情,我說我胃痛,他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感覺實在不太專業啊!
因為他讓我覺得不舒服,以後就算要在這裡做產檢,我也不會想找他吧~
總之,醫生開了胃藥給我吃,要我等下拿到了馬上吃一次,然後兩小時之後再吃一次,
中午不要吃飯,但可以喝一點甜的飲料。

下樓到藥局拿了藥之後,我馬上要沙皮狗去弄熱開水讓我吃藥。
然後他就又走去停車場要把車子開出來接我,結果誰知道,
藥一吃下去,也不知道是因為喝了水的關係還是怎樣,
胃竟然更加劇痛起來,我痛到整個人沒辦法坐在椅子上,
只好把頭彎下來,身體弓成一團,還痛到忍不住哀嚎,坐在我旁邊的小朋友都忍不住一直看我。
等到沙皮狗好不容易把車子開過來,我連站起來都沒有辦法了,
就賴著蹲在地上,當時真是想哭啊!
被他好說歹說攙扶著走到了醫院外面,車子停在對面,我連多走一步路的力氣都沒有,
又忽然一陣噁心想吐,就只好坐在地上,守著水溝洞乾嘔,等沙皮狗把車子開過來這一邊。

天哪!我已經很多年不曾有過像這樣劇烈的胃痛了。
多年前是有幾次是因為緊張而造成的胃不舒服,但多半吃了止痛藥或是胃乳也都會比較好,
但這次因為又不能吃止痛藥,而且還連帶著上吐下瀉,真是整死我了。
還好醫生開的藥還算是有效果,回到家之後確實有減緩了症狀,
吃了兩次藥之後,我就一直昏昏沉沉的睡到傍晚。
原本跟台北的朋友約好了晚上要一群人聚餐的,也只好打電話去取消。
晚上沙皮狗熬了白粥,還好配著肉鬆還勉強有胃口吃了一些,畢竟整天都沒有進食了,
雖然胃還是會三不五時的抽痛一下,但是跟之前的持續劇痛比起來,已經好太多了!

幸好經過了一天,昨天雖然仍有一點點輕微的不適,但已經是可忍受的程度了。
到今天大概可說是完全好了吧!
我又恢復了胃口,也不會胃痛或是想吐了。

醫生說懷孕期間,腸胃的消化功能的確是會比較不好,
只是真沒想到會這麼快就變差呀!
我還以為自己已經要開始孕吐了,正在錯咧等,結果似乎好像又還沒有到那個時候....
所以,還是趁現在能多吃一點的時候,盡量吃吧!唉唉~~
未知的未來等著我呢!!
只是希望不要再腸胃發炎啦~胃痛真的很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