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五個禮拜,終於又到了產檢的日子啦!
大概一個半月以前,我打電話到馬偕醫院的妊娠評估中心,
預約了網路上頗受好評的張東曜醫師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由於小姐建議最好滿22週再做,可以看到比較準確的結果,
於是就約了8/3的下午五點半,
然後再把原本應該7/27下午就要進行的第三次產檢跟醫生約好延後一禮拜,
這樣可以產檢結束之後直接過去做高層次,
去一趟台北就搞定兩樣事情,沙皮狗也不需要請兩次假。
(我真是個體貼的好老婆~對不對呀!!:P)

沙皮狗今天請了一整天的假,
預計早上要去銀行處理一些已經拖了很久的事情,
加上我之前先探聽好了兩家月子中心,
想說可以趁辦完事情的空檔去參觀比較一下。
早上八點多起床,九點出門,就一直馬不停蹄的趕了四個地方,
還抱著前一天因為失眠才睡三小時的昏沉腦袋,
不過心情卻是莫名的不錯。

下午兩點多,趕到新店耕莘,跟護士小姐先問診報到完之後,
就例行公事的驗了尿,然後就開始進行超音波檢查。
我的體重竟然比上一次產檢時要多了四公斤!!!
真是晴天霹靂啊~~原本很想要把原因歸咎於剛剛才吃飽飯,
而且早上沒嗯嗯,量體重前又沒有去尿尿,所以當然比較重,
但是....我想應該是真的需要稍微控制一下了~唉!

這次的超音波照得比較久,也是花了差不多十幾分鐘,
醫檢師把身體跟臉部各個器官都照出來給我看,
確定十根手指腳指都健全,沒有兔唇
從超音波一直看到小沙皮的兩支小手手在畫面裡面不斷揮舞,
身體又一直轉動,一下面對鏡頭,一下變成趴著,
兩支腳也是三不五時給我踹一下頂一下,想是在抗議超音波機器戳到他似的。



這次送的照片不是很清楚,小沙皮的頭在右邊,
看起來已經不像上一次那麼像外星人&骷髏頭了。
照超音波照片上面SHOW出來的資料,頭臀長「應該」是15公分,
體重大約530g,羊水量也正常足夠。
反正我只是一直盯著電視螢幕裡面可愛的小寶貝,就忍不住一直偷笑。嘻嘻~
小沙皮真是太太太口愛啦~~
或許是我想像力太豐富,可是我真的覺得螢幕裡的小沙皮看起來真是漂亮!

照完超音波之後,我們被叫進診間,
醫生同樣跟我們解釋了超音波照片,但是也很簡短,
總之大意就是,小沙皮的所有生長狀況都符合週數,很正常。
上次做的唐氏症母血篩檢,檢驗報告出來的機率是1/3900,
距離需要做羊膜穿刺的機率1/270也還很遠,
雖然沒有一個醫生敢保證如此的機率,寶寶真的不會唐氏症,
不過看來應該還是在SAFE的範圍。


在耕莘看完醫生,時間還不到四點,
我們先去醫院附近的嬰兒用品店晃了一下,看看一些用品的價錢,
但是什麼都沒有買就又走出來了。
然後就趕往下一站,馬偕醫院。

其實我的產檢醫師認為,沒有特殊的必要,
實在不用去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
不過沒辦法,我是容易緊張的人啊!
就是深怕有個萬一,所以還是覺得花點錢讓自己安心一下比較好,
所以即使自費做一次要$2650,還是給他預約下去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都說很難預約,之前打電話去的時候,
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們這項自費服務,真的是很熱門,
大概有很多跟我一樣想法的孕媽媽吧!
如果有想要去做這項檢查的孕婦,記得一定要在妳滿22~24週的一個半月以前,
先打電話去預約喔!因為醫師的時間真的很快就會被預約滿了呢!

第一次進到馬偕醫院裡面,第一個感想就是,媽呀!停車費也貴得太誇張了!
一小時要價60元.....
建築物裡面的標示做得很差,我們因為沒有去過,
光是要找到做檢查的所在「妊娠評估中心」就花了好長的時間,
有的地方寫在五樓,又有的指示寫在六樓...令人看得一個頭兩個大!
其實從早上就馬不停蹄趕場的我們兩個,找得有點火氣都上來了,
怎麼會有醫院做出如此不人性化,不user friendly的指示牌啊?

好不容易終於在六樓婦產科病房的一個小小角落,找到了妊娠評估中心,
小姐給了我一張單子,要我去樓下初診掛號,然後把病歷拿上樓給她。
唉~好不容易才找到,又要下樓去...
網路上明明寫不用掛號不是嗎...?@_@
排了半天的隊終於輪到我掛號,結果櫃檯小姐竟然告訴我,我不是初診!?
我到底民國幾年來馬偕看過醫生啊?怎麼會一點印象都沒有咧?
以前在淡水唸了四年書,也不曾去淡水馬偕看過;
畢業之後在台北馬偕隔壁的嘉新大樓上班一陣子,應該也沒有去看過,
那我之前去馬偕到底是幹嘛?真是想不透...
弄好之後上了樓,因為尿急,就先去上個個廁所,
沒想到回到妊娠評估中心,小姐竟然跟我說要驗尿,
嗚~人家剛剛才尿完,哪來的尿給妳驗啊?
只好在外面等等,因為在我之前的那位孕婦照了一個半小時,
因為寶寶很不合作,一直取不到要拍的角度,就拖了很久,
我也只好在外面等她照完。
小姐建議我先到樓下去買點甜食吃,吃了讓小沙皮可以比較會動,
等等照超音波才不會拖很久還照不完,於是我們就又乖乖的下樓買食物。

買了一大堆食物之後回到那邊,之前那位媽媽已經照完出來了,
我又來不及吃東西,只能馬上進去照。
一開始要先用照陰道超音波的那種檢驗器,伸進去陰道測量子宮頸長度,
評估看看有沒有子宮頸早產的可能。
雖然我以前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的問題做過無數次陰道超音波,
但是聽到要做內診,還是緊張得要命。>”<
測出來結果是3.4cm,長度正常(如果子宮頸太短的話,早產機率就會增加)
評估中心裡面有兩台超音波機器,但是只有一位醫生,
所以他等於一次就要顧兩位,
一開始是由另外一位女性的醫師(或是醫檢師)幫我照,
一路照下來,給我看了頭、眼睛、嘴巴沒有兔唇、耳朵、數手指腳指,
可是,她說話超超超小聲的,根本就聽不見她嘴巴一直喃喃地在唸什麼,
我常常都忍不住要發出「蛤?」的疑問聲,請她再講一次。
可惜,講話習慣含在嘴裡的人,習慣是不會變的....=.=||

大概照個十分鐘左右,原本預約的張醫師,
才從隔壁床走過來,接手了在我肚子上進行的作業。
他還叫躺在床上的我,看有什麼甜食可以一邊吃,
這樣寶寶會比較high,活動的頻率高一點,
比較容易抓到檢查他各部位的角度。
於是我就躺在床上啃了半根巧克力,喝掉一盒巧克力牛奶,
果真小沙皮開始high,醫師一邊照,他就一邊動來動去,
很順利的照到了各種角度,還乖乖伸出五根手指頭跟鏡頭打招呼呢!




醫生在照小沙皮的腦部結構,還指出耳朵在哪裡給我看,
不過我只看到他在嘟嘴巴,哈哈!




正在照的當下,就看到小沙皮緩緩張開嘴巴,打了一個大哈欠。




醫生印了好幾張頭部的側面照給我,不過怎麼看就還是覺得,好可愛呀~~~




張開手掌數手指頭。
各位叔叔阿姨你們好,我是可愛的小沙皮,請多多指教。




我...看不太出來這是手掌還是腳掌,反正也是有五個指頭,哈哈!


因為小沙皮很合作的翻來翻去,不會固執地拿手或腳遮住要拍攝的部位,
所以這次的檢查很順利的在短時間完成,不像上一個媽媽照了快兩小時才結束。
後來醫生拿了印出來的報告,跟我們簡短的解釋了一下,
嗯...老實說我也記不太起來細節,總之就是照報告上看來,
小沙皮應該有80%~90%是個健康正常的寶寶囉!
據醫生說,目前看來的身材是屬於中等啦!
不過應該還是要看看後續的發展,畢竟還有十幾週,可能的變數還很大。

可能是因為看到小沙皮在我肚子裡活潑地一直動來動去,
而且樣子真的有夠可愛的,所以即使整天這樣忙碌下來,
身體已經很累了,不過心情卻一直保持很high很開心。

至於大家一直好奇的性別問題,
嘿嘿~當然是已經確定囉!
不過先賣個小關子,讓我下一篇再來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